在寫專輯心得的時候,對於將這首〈三十三〉只局限在愛情之中,一直覺得有些過不去。
雖然在歌詞裡邰正宵也明白寫到「愛情」,然我總覺得,這份愛情除了可以解釋為戀人之間的情感,應該還有更深一層的意涵。
尤其是之前在活動的訪談中,邰正宵提到,對他而言,「33」這個數字代表的是永遠,因為歷史上有許多偉人往往都在這個年歲便逝去。然而他們的生命過得很精彩,被大家記得了,也成為了一種永遠。他所信仰的耶穌,也是在三十三歲殉道並且復活,得到永生。
這更讓我感到不能只用愛情的角度來解讀這首歌。
 
當然,也可能是我想多了。畢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邰正宵正是在三十三歲那年與妻子步入婚姻,或許只是單純地寫給妻子紀念兩人永遠的愛。
但是在官方部落格看到MV時,這樣的感受又更加地強烈。
 
場景是工作的現場,人員來來去去、器材搬遷架設,同時也是MV的拍攝當下。虛實交錯之下,讓人一下子分不清此刻的畫面是MV的劇情亦或是拍攝花絮。
在影片中,也剪輯了許多幕後的討論及側寫,看著工作團隊的認真討論時而歡笑時而嚴肅,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是這麼多人的合作努力,造就了動人的作品。
 
拍攝MV採用的並不是〈三十三〉、而是〈33 (Gospel Version)〉的編曲版本。在最後、溫柔得令人泫然的鋼琴尾奏之中,邰正宵對著鏡頭劃出了「33」的數字,化為一尾蝶。
掙脫了一切阻險、努力破繭,歷經堅強蛻變翩翩飛舞的蝴蝶,成為心弦音樂的標幟。
 
那一瞬間,我被猛然襲來的感動攫住久久不能自已。
 
即便只是驚鴻一瞥,也要和大家肩並肩,一同飛向無垠的藍天。
對於所愛、對於音樂,對於自己的理想與信仰,永誌不渝。
這就是一份最堅定動人的愛情。讓無限進入有限,留下永恆的紀念,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