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01日

原文刊載於:デビュー15周年を迎え、いま「守べきもの」とは?

T.M.Revolution發行為「劇場版BLEACH地獄篇」演唱的主題曲「Save The One, Save The All」,關於歌曲的主題「應該守護的事物」,迎來出道15週年的T.M.Revolution與我們暢談他的想法。

撰文:若松正子

20101201 oricon interview

──這次的新歌完全就是T.M.Revolution風格全開呢。

【西川】 雖然帶有悲傷卻還是非常強勢、就像是邊哭邊揍人的孩子一樣的歌(笑)。不過這次是『劇場版 BLEACH 地獄篇』的主題曲,我在作品持續多年的歷程中途參加,有著不同以往的緊張感。大家對BLEACH的世界觀都已經非常熟悉,要再從中疊加確實非常困難。所以這次不特別雕琢細節,而是特別意識到作品本身的主軸和概念去製作的。

――在西川先生眼中「BLEACH」的主軸是什麼呢?

【西川】不是憑藉一己之私而行動、而是為了保護些什麼,賭上自己的性命、自我犧牲的精神吧。因為要描寫這一塊,我就換成自己的立場、如果是我的話會怎麼採取行動?去思考這個世界觀要怎麼跟自己連結。而我想到的是,雖然再怎麼樣都不會遇到必須以性命去交換的狀況,但此時此刻的我應該守護的,就是T.M.R.本身、以及支持著這個存在的工作人員和所有粉絲吧。

――擁有必須守護的事物,也是西川先生的動力吧?

【西川】確實是因為這樣而覺得不能認輸的部分,雖然也有壓力,但做出成果之後得到的回饋也更多,所以也就能繼續努力。不過一路走到現在,我覺得也可以說是有了一個超越壓力的存在的地方吧。

――因為已經矗立在這個地方15年的歷史了嗎?

【西川】對啊,如果是T.M.R.剛成立時接到『BLEACH』的委託,我可能就不會寫出這次這樣的主題。所以我也覺得在15週年這個時間點接到這個作品一定有什麼理由。有一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這次在初回生產限定盤中有收錄西川先生扮成『BLEACH』中的角色突襲一護和黑刃的特別訪問音軌,感受得到你想要跟作品深入連結的用心呢。

【西川】畢竟是在作品持續這麼多年突然登場,我不想只是提供一首歌就這麼結束了。另外這對T.M.R.也是一個里程碑、是值得紀念的一年,我想要好好留下一些紀錄,所以這是我提案的企劃。雖然是不存在本篇故事中的角色,但既然要演就演個徹底,所以就放手去做了。不過因為沒有畫面,沒有限制,不像是配音、更像自由發揮,我不成熟的聲音演技或許會讓大家聽得很彆扭吧…。

――不,西川先生完全融入這個M氣息的角色,你演的這個「西之宮川加部貴千代丸教雀¬」的形象躍然眼前呢(笑)。

【西川】能給大家這種感覺我會很高興。不過在此之前我擔任聲優的角色大多是高高在上、盛氣凌人的角色,沒有飾演過這種一點邪氣都沒有的角色呢。所以反而玩得很開心,如果有人聽到了覺得我還滿有聲優的潛力、想找我去配這樣的角色的話就太感激了(笑)。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