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原文刊載於:約6年ぶりの新作は、15年間を包括したアルバム!

睽違六年、粉絲引頸期盼的新專輯『CLOUD NINE』總算完成!我們訪問到西川貴教談談透過自認為「最高傑作」的本作窺見的「T.M.R風格」與現在能做的事、以及對今後的展望。

文:若松正子

20110420 oricon Cloud Nine

更新自己至今紀錄的最高傑作

――這是睽違了六年的新專輯,之前訪問你的時候,你說過這次想抱著再度讓大家重新認識T.M.R的心情製作的。

【西川】 畢竟空了六年的時間,應該有很多人並不認識以前的T.M.R了吧。那就趁這時候讓大家再回頭聽我以前的歌,製作一張網羅了這15年歷史的作品、以及只有新歌的不同版本。而且新歌本身也是從王道歌曲到新的風格、各種不同類型都有,就像是囊括這15年的內容,對我來說這是更新了我自己至今的紀錄的作品。

――專輯名稱『CLOUD NINE』也是出自這樣的概念嗎?

【西川】 對。『CLOUD NINE』有最高層、最好的意思,這是第九張專輯,我想找有NINE的詞彙,就決定用這個了。

――在可以說是集大成的這張作品中,製作過程裡有沒有什麼新發現?

【西川】 我自己內心已經有了定論、對於T.M.R該做的事也更鮮明了。在這六年的期間,我組了樂團、個人也演出了舞台劇及電視劇,活動非常充實。這樣看來其實會覺得做這些也夠了,不過我反過來思考這時候再回頭來做T.M.R有什麼意義,就更加體認到這些其他的活動都是因為有T.M.R的存在才得到的機會。要說我的表現就不能放下T.M.R。也是因為懷抱著這樣明確清晰的目的意識或者說精神狀態來做T.M.R,我覺得這次完成的作品又「更T.M.R」了。

――你是說之前並沒有這麼明確嗎?

【西川】 對,以前並沒有一個「T.M.R就是這樣吧」的標的,就只是埋頭拼命苦幹實幹,曾幾何時自己也愈來愈貼近自己塑造出的T.M.R形象,這時候因為一度去進行了其他的活動、拉開距離回頭審視,反而更看得清楚自己,定位也更鮮明了。

想呈現現在的自己能做到的事

――你所謂的「更T.M.R」具體而言指的是?

【西川】 我覺得T.M.R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音樂性如何如何,而是「是自己卻又不是自己的另一個自己」的感覺,就像超級英雄一樣,會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存在吧。對我來說T.M.R就像是這樣的存在。

――就像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永恆不變的存在呢。

【西川】 所以說並不是用世代去切割音樂,和弦進行怎麼樣啦、旋律或歌詞怎麼樣啦,這種東西都無所謂。說不上來是什麼但感覺很棒很開心,我希望T.M.Revolution可以帶給人這種感覺。

――睽違兩年的全國巡迴演唱會也要開跑了,你想要怎麼讓大家看見現在的T.M.R呢?

【西川】 以前有辦過全都道府縣跑兩輪的巡迴演唱會,這次沒辦法辦到那樣的規模,但也想辦個50場。而且刻意不選大型會場、而是選擇能跟觀眾更近距離互動的場地。我想要像這樣感受跟大家的連結、將現在的我能做到的事呈現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