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原文刊載於:敢えての王道で挑んだ、T.M.Revolution6年ぶり9枚目のニューアルバム

今年迎接出道15週年的T.M.Revolution,在值得紀驗的這一年發行了眾望所歸的第九張專輯『CLOUD NINE』。同時,在4月上旬他原本將帶著專輯展開『T.M.R. LIVE REVOLUTION’11 -CLOUD NINE-』全國巡迴演唱會。日前由西川貴教登高一呼、設立了東日本大震災的募款企劃『STAND UP JAPAN』,同時也將於9月17、18日舉辦慣例的『INAZUMA ROCK FES 2011』,接下來依然活動滿檔。我們訪問到西川貴教,請他談談在這一年交出的這張具紀念性的作品、以及對15週年的感觸。(本訪問於3月11日前進行)

【訪問・撰文:海江敦士】

CLOUD NINE

EMTG:T.M.Revolution名義睽違已久的專輯『CLOUD NINE』總算完成了,這次帶來的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西川貴教:這次的專輯訪問我也被問到很多次了,曲調野好歌詞也好,我覺得完全沒有所謂的新嘗試。應該說這是我的目標。畢竟有六年的空白期,說不定這張專輯是有些人成為粉絲之後買的第一張專輯。在這樣的狀況下,做出跟大家「T.M.Revolution應該是這樣吧」的想像不一樣的東西,我覺得好像不太對。

EMTG:以這方面來說可以說是回應了粉絲的期待。

西川貴教:來到15週年,我覺得T.M.Revolution與我自己之間找到了更好的距離感。所以我認為應該在這時候真摯地把想做的事、該做的事做好,就只是從這麼單純的念頭發起的,所以要去做新的嘗試啦、投出變化球啦,我覺得不是現在。

EMTG:專輯總共有四種版本,果然還是總共收錄了18首歌曲、份量滿點的初回生產限定B盤最讓人在意呢。

西川貴教:在沒有出專輯的這段期間內,其實T.M.Revolution也不是完全沒有動作。有時候會像大夢初醒一般出一張單曲(笑)。既然要出專輯了,那這些歌要怎麼辦呢。對我來說,是有這些歌曲的影響才有現在的我,所以我想全部放進去。我不想隨意對待過去的作品。不過我也不想要只是收錄了六年來的歌曲做成一張像是精選輯的作,想要好好做成一張專輯。這時候想到了『雙重CLOUD NINE』的概念,結合六年來的六首歌和新歌,總共兩張專輯的份量,其實是『W CLOUD NINE』這樣的作品。在介紹上寫著六年來的六首單曲加上bonus track,不過對我來說都是專輯收錄的歌曲。

EMTG:限定A盤的內容也很豪華呢。

西川貴教:專輯『CLOUD NINE』總共發行了四種版本,不過CD+DVD的初回生產限定A盤希望大家務必入手!裡面收錄了宣傳期時沒能完成的「Save The One, Save The All」的音樂影片、以及INAZUMA ROCK FES 2010除了安可之外的全場演出。適逢我40歲生日,在演出中我是抱著什麼樣的決心站上舞台,也都完整紀錄下來。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特典。

EMTG:也可以請你跟我們談談新的專輯曲目嗎?

西川貴教:好的。先從專輯中打頭陣的「Pearl in the shell」開始說起吧。這次要決定第一首歌時,我就想「第一首就是『Pearl~』了吧」。因為這幾年T.M.Revolution的單曲「Naked arms」、「SWORD SUMMIT」、「Save The One, Save The All」都是非常強勢充滿魄力的歌曲,但「Pearl~」跟這幾首歌的路線不太一樣,我想做出更性感的曲調,雖然是快節奏的歌,不過就像隨著時間一層一層堆疊而成的『Pearl』,如果一年一層、15年就有15層,T.M.Revolution孕育了15年的珍珠,應該會比這一兩年生成的珍珠更大更有光澤吧。我覺得這象徵了慢慢變化為有價值的事物,是跟近年T.M.Revolution不太一樣的曲子,最適合為這張專輯打頭陣的非這首歌莫屬。

EMTG:我個人非常好奇「∅9(nine)Lives」這首歌,歌名就有著與西川貴教淵源極深的「9」這個數字。(西川貴教的生日為9月19日)。

西川貴教:就是啊!話說回來,剛剛說到六年的空窗期後推出了第九張專輯,說得理所當然,包含這一點在內,讓我覺得T.M.Revolution真是生命力堅強呢。不是說貓有九條命嗎,我覺得非常符合不斷浮浮沉沉依然存活下來的歷程,同時又很適合這第九張專輯,很不錯啊。是這樣的曲子。

EMTG:而且整張專輯聽下來,感覺就像是現場眼出的歌單呢(笑)。在進行這場訪問時巡迴演唱會還沒開始,四月開始的巡迴會是什麼樣的演出呢?

西川貴教:又是15週年、又是帶著專輯的巡迴演唱會,比起戲劇性的內容,我更希望能帶來把歌曲一首一首接連唱給大家聽的單純的演唱會。

EMTG:喔!這樣就夠有戲劇性了啊。

西川貴教:真的嗎?(笑)。另外在製作這張專輯的同時,其實也一面在準備下一張單曲了呢。

EMTG:咦!這麼快就有新歌了嗎!

西川貴教:已經確定會是預計6月上映的「戰國BASARA 劇場版」的主題曲,以結果而言會是在巡迴演唱會中途發行的單曲,要把這一點也規劃在內,這場巡迴真是有夠累的呢(苦笑)

EMTG:專輯收錄的歌曲以及之前的作品、再加上新歌是嗎!真是太令人期待了(笑)。

西川貴教:包括這點在內,可以確定會是非常新鮮的一場演唱會。當然我自己也想純粹地好好享受(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