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原文刊載於:プレイバック『幽☆遊☆白書』──TVアニメ化25周年記念! 幽助、桑原、飛影、蔵馬が再集結したメイン声優インタビュー

這幾年許多傳說中的動畫作品紛紛迎接10週年、20週年,許多資深動畫迷也不禁感嘆「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嗎…」但只要回顧當時看過的作品,隨時都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青春時代。
這一次的主題就是其中之一。電視動畫『幽☆遊☆白書』今年就是播出25週年,除了架設特設網站、也舉辦紀念活動,至今也依然未曾退燒。
而『幽☆遊☆白書』的聲優陣容也是一大話題,animatetimes這次請到 為AbemaTV「懷舊動畫頻道」正在播出「暗黒武術會篇」拍攝宣傳影片的佐佐木望(浦飯幽助)、千葉繁(桑原和真)、檜山修之(飛影)、緒方惠美(藏馬)四位進行訪問。

25年前錄音時的回憶也隨著訪問進行逐漸鮮明起來,四位聲優也各自回到了幽助、桑原、飛影、藏馬的狀態。

[採訪/石橋悠 攝影/アイザワヒロアキ]

[訪談] 回顧『幽☆遊☆白書』──電視動畫播出25週年紀念主

凝聚了眾人青春的『幽☆遊☆白書』

──今天還請幾位多多指教。

佐佐木望(以下簡稱佐佐木):好久沒有四個人一起受訪了,但現在我們還有什麼沒聊過的事嗎?

檜山修之(以下簡稱檜山):我們還真是被訪問過很多次了呢。

佐佐木:還是有什麼之前一直沒機會說的事、或是事到如今終於可以說了之類的呢?

 

──一面想一面聊就可以了啦。

千葉繁(以下簡稱千葉):問太瑣碎的事我也不記得了喔~(笑)

檜山:如果要問到太細節的事的確是有點困難呢。

緒方恵美(以下簡稱緒方):應該有很多事是我們自己都忘了、但粉絲們反而都記得的吧……不知不覺訪問就開始了呢(笑)

千葉:這已經有在錄了嗎?

 

──已經開始錄了。

千葉:太好了。最好都錄起來,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喔(笑)

眾人:(笑)。

緒方:現在嗎?

檜山:拜託不要死在這裡喔!(笑)

 

──(笑)。那麼、再次請各位多多指教。首先是電視動畫播出已經25週年了,聽到25週年這個數字的時候有什麼感覺呢?

千葉:老實說就是「居然已經過了這麼久嗎」的感覺吧。就算現在跟我說「下星期要錄『幽☆遊☆白書』喔」,我也是「好喔」就可以上工了。大家對時間的流逝也是這種感覺吧?

緒方:今天像這樣跟大家碰面、一起聊著這方面的話題,總覺得好像明天就要去錄音室、像以前一樣拿著劇本錄音了。

千葉: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吧?

檜山:因為就是很普通地過著平常的生或、就這樣過了25年,所以對時間的流逝沒有什麼太多感慨,但25年前的作品到了現在還能像這樣受到重視,讓我再次體認到「還真的是參與了一個很不得了的作品呢」。

佐佐木:就是啊,10週年、15週年和20週年的時候也覺得「太厲害了」,所以到了25年後的現在也是一樣覺得「太厲害了」。不過25年是四分之一個世紀呢,從這個角度一想就覺得感觸良多。『幽☆遊☆白書』與其說是「現在回顧的從前的作品」、我覺得倒不如說是25年來持續有許多粉絲真心熱愛著的,「至今也依然完全沒褪色的現今的作品」,今年邁入25週年、還能架設週年紀念網站、還推出紀念咖啡廳,都讓我感受到粉絲們對作品的喜愛,身為聲優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感激。
另外,能夠有機會像這次這樣四個人聚在一起,光是這樣就覺得太好了。四個人碰了面之後完全不覺得已經過了25年了呢。

 

──順便請問一下,四位已經很久沒有碰面了嗎?

檜山:上一次就是Blu-ray BOX發售之前的對談了吧?

佐佐木:對,就是那一次。那次就是我們四個很久不見的再會,所以非常開心。後來是不是還有推出公仔的發售活動?

緒方:那一次千葉先生應該不在,是在秋葉原辦的活動……

檜山:那次千葉先生沒來,是公仔販售紀念活動

千葉:我應該是用影片參加的吧。這個業界啊,碰得到面的時候就會一直遇到,但不知不覺就十年沒見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呢。

緒方:大概是十年前、還錄了兩張廣播劇CD吧。那時候也是動畫的音響監督水本完先生來擔任演出指導。在水本先生的指導下、能和大家一起參與『幽☆遊☆白書』這件事也讓我感觸很深。

千葉:大家一開始都覺得水本先生很可怕對吧?(笑)

緒方:因為我當時完全就是新人,『幽☆遊☆白書』是我的出道作品……也是第一次演出動畫,連到了現場該怎麼辦都不知道。
現場有像我這樣的菜鳥在,但水本先生也是毫不留情地對前輩們做出嚴厲的指責,像是「你只是自己高興就這樣演而已吧?」之類的。聽到前輩被這樣罵,我在旁邊嚇得發抖,或許是因為我還是新人,所以他對我沒有這麼兇,但這樣也已經夠可怕了。

千葉:因為他希望能讓大家明白演技的本質,所以才會非常嚴格地指導。

檜山:基本上動畫作品,說台詞的時候要對上角色的嘴是一大前提,但水本先生反而會說「不要對嘴!」(笑)。

眾人:(笑)。

檜山:他是會說「你給我演戲。不要光在那邊為了對嘴做這種無聊的演技!」這種話的人呢(笑)。

緒方:這我也是印象非常深刻。可能因為我是新人,所以他又更特別耳提面命吧,他說「緒方,我想要真實、不虛假的演技。」「不要去對嘴,只要給我發自內心的情感,畫面就交給我處理」。然後聽到他這麼說動畫監督整個人就「啊……」(笑)。

眾人:(笑)。

緒方:不過也多虧他對我說的這番話,讓我體認到重要的不是技術層面的演技,而是用發自內心的真誠情感演戲。能跟水本先生共事,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幸運。

佐佐木:『幽☆遊☆白書』的時期,我已經不是新人、但又不算資深,某方面來說也處在一個正好的位置吧。資深前輩、中堅輩份、資淺的人和新人,全都受到水本先生嚴厲的指導,我當然也被刁得很慘,但我沒有新人的緊張、也沒有身為老前輩的壓力,就算被水本先生罵了也還是可以以輕鬆的心情開心自在地演出,這件事我還記得很清楚。
水本先生對我特別嚴格的,應該就是「再演得更有趣一點」吧。在試音結束後水本先生叫我「幽助!」我應聲「是!」跑到他身邊去,他說「這樣一點都不有趣,要再演得更有趣一點,這是漫畫啊」。這種事有過好幾次。不過水本先生的「要再演得更有趣才行」,在之後我演出其他作品的角色時也都會想起這句話,可以說是我這些年來演技的燈塔。
稍微離個題,其實我的出道作擔任音響監督的就是水本先生。從出道之後曾經好幾次受到水本先生青睞跟他合作,一開始他都一直叫我「望」,但從『幽☆遊☆白書』開工到最後一集錄音的日子為止,他都一定是叫我「幽助」。水本先生叫我「幽助!」的聲音,我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高興也很懷念。不過大部份都是要被罵的時候才會被這樣叫就是了(笑)。

千葉:我剛剛想起一件事,就是有一幕是桑原的背影,然後要說一句「我殺了你這混帳」。我在試音的時候就隨意地說了這句台詞,然後水本先生就跑過來跟我說:「千葉!千葉!再說得更認真點嘛!」然後用很強烈的口氣說:「我殺了你這混帳!」我當時回他:「請等一下,桑原這時候是很認真的吧。真的認真起來的時候,我不覺得人會這樣吼。」但水本先生又一直說「可是畫面上啊~」我忍不住對水本先生認真動怒地說了:「我殺了你喔,這混帳……」結果他說:「……就是這樣」(笑)。

眾人:(笑)。

 

──好可怕(笑)。

緒方:他就是這樣激發出人的情感的音響監督呢。

檜山:登場人物不是每個都很帥嗎,所以一開始都是演得帥帥的。然後水本先生就會說「你啊,不要刻意耍帥!噁心死了」(笑)。

 

──咦咦〜!

千葉:因為所謂的「帥氣」其實很難定義嘛。是因為耍帥所以帥、還是因為用低聲調講話所以帥;是髮型很帥、還是長相很帥……
如果只是長相很帥、那這完全說不上什麼才華,就只是父母生給你的肉體。這不是經過個人的努力才變帥的。這麼看來,在日本要留下「帥氣」的概念的話,是這方面的帥氣嗎?這是我現在在想的。
所以我覺得幽助的帥氣啊,是因為他的喜怒哀樂完全形於色。真的生氣的時候就生氣、胡鬧的時候就胡鬧,雖然胡鬧的時候超級亂來,但該做的事還是會認真做。是他身上有著所有的特質所以才帥氣,而不是只有單一面向的帥氣。

佐佐木:就是說啊,幽助就是帥在他的直接了當。所以在飾演幽助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刻意去演、要用最直覺反應的方式來詮釋。在飾演幽助的時候我自己就是幽助,所以當下完全沒有思考太多。要說直接的帥氣,桑原也是這樣的吧。

千葉:像飛影啊,就只說了「哼、笨蛋」而已嘛(笑)。

眾人:(笑)。

千葉:所以才難啊,反而更難。

檜山:水本先生就一直跟我說「不要裝,不要耍帥」

千葉:會一直去想這句「哼,笨蛋」到底該怎麼說吧。

檜山:雖然吃了不少苦頭,不過『幽☆遊☆白書』結束之後,後來又接到像這種帥氣角色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水本先生的教導。

緒方:會一直記在心裡呢。

檜山:「因為角色很帥就故意耍帥去演出來的演技一點也不帥」,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已經成為我演員人生的血肉了。

[訪談] 回顧『幽☆遊☆白書』聲優訪談 Part 1

──在『幽☆遊☆白書』中學到的東西都應用在之後的演出上了呢。

緒方:大概從十年前左右開始,不管到哪個動畫的工作現場我都是年紀最大的(笑)……沒有啦,這樣的現場當然也很開心,但像『幽☆遊☆白書』有我這樣真的什麼都不會的新人、也有像檜山第一次接到重要角色的人,也有像雖然是新手但已經非常受歡迎的望和林原惠小姐(少女幻海),上面還有田中真弓小姐(小閻王)和千葉先生,再上去還有玄田哲章先生(戸愚呂弟)、京田尚子小姐(幻海)、納谷六朗先生(仙水忍)……。並不只集中在同一個世代、而是從新人到老前輩都有,同時還有對所有人都完全無所顧忌、會對大家真心以待的音響監督。
因為是這樣的工作現場,所以我看得到前輩們煩惱或糾結的樣子,對我來說,「這麼資深的前輩煩惱的事實在是太偉大了……」→「比他資淺的前輩煩惱的事好像似懂非懂……」→「不過比我稍微資深的前輩煩惱的事和解決的方式就會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就算什麼也沒說,但看著前輩如何克服煩惱的樣子也成為我的養份,我學到非常多。不過這一定不只是當時最資淺的我、不管是哪個世代的人都一定能從這樣的工作現場學到一些什麼。現在真的很少像這樣的現場了……。

千葉:當時的音響監督都是原本就有指導舞台劇的演出、或者自己也是演員,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人,所以對於如何製作劇團的東西、如何揣摩演技都很有品味。當時的氛圍就像是『幽☆遊☆白書』這齣戲、大家一起在這邊合宿一面磨練演技的感覺。曾經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包括我在內,我覺得我們都非常幸運。

佐佐木:沒有錯,那個時代的收錄現場,從新人到資深前輩都會齊聚一堂、大家一起使出全力互相比拼演技,從中看見、聽見彼此的演技,我覺得是能學到非常多的工作環境。

緒方:就是說啊。最近因為音響技術愈來愈進步,就算是戰鬥場面也都是各別單獨收錄。不然的話聲音會竄在一起,沒有辦法做成立體聲道。不過當年還只有兩軌錄音,戰鬥場景之類的也都是站在旁邊直接來,錄音室裡的氣氛也是劍拔弩張,演員對彼此丟出來的東西都是認真回應、爭吵、互動、衝撞,是共享「認真」的一個空間。

千葉:錄音室的地板上血跡斑斑喔。

眾人:(笑)

緒方:又來了(笑)。不過千葉先生常常會在哇──地大喊的時候因為缺氧昏倒呢。

檜山:千葉先生腦中或許有出血也說不定,不過錄音室現場是沒有流血場面的(笑)。請不要小題大作了!

千葉:因為我都超認真的啊!(笑)。

 

──(笑)。

佐佐木:在戰鬥戲之類的連續錄一串大吼大叫的台詞,真的會因為暫時缺氧站不穩。我大部分都是用靠牆的麥克風,如果因為頭昏失去意識也能馬上靠著牆站好(笑)。另外,錄音後大家一起吃午餐,有時候會吃烏龍麵,但因為在戰鬥場景吼了一整場,再吃熱呼呼的烏龍麵,吞麵的時候整個喉嚨都是血味(笑)。

緒方:對對對!在喉嚨已經快要爛掉的時候千葉先生還叫我吃泡菜烏龍麵……我問他「這樣沒問題嗎?」,結果千葉先生說「這種時候就是要吃泡菜烏龍麵!」「咦咦咦!」「好、從現在開始每星期,當番回(特定角色為主角的集數)的人就要吃泡菜烏龍麵」(笑)。之後每一集只要是特別操喉嚨的當番演員,工作結束之後就一定要吃泡菜烏龍麵……。

檜山:在現在的時代來說根本就是霸凌啦!(笑)

眾人:(笑)。

千葉:嗯嗯?唉呀,當時真是辛苦呢

 

──總覺得各位的青春都凝聚在這部作品裡面了呢。

緒方:這麼說太過份了(笑)。

千葉:太過份了!

集結了眾人回憶的『幽☆遊☆白書』

──對各位來說『幽☆遊☆白書』是怎麼樣的作品呢? 

千葉:我在不同的作品中扮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不管是哪個作品都是全力以赴、努力去詮釋,所以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管是以哪個角色、生活在哪個世界,我覺得他們都是全心全意地活著的。
只是,能夠參與到一部過了25年還持續受到眾人喜愛的作品,真的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所以就像剛剛說的,如果現在還有要錄這部作品的話,我也會使盡全力演出的。我現在可是等級63(63歲)了呢。

緒方:(笑)。

佐佐木:我的感覺跟千葉先生一樣,在『幽☆遊☆白書』的前後也和許多作品、許多不同的角色相遇,但以我而言,在接到幽助的角色之前,我接到的大多都是爽朗少年、或是乖巧的優等生,因為幽助的關係,我的戲路也往狂野強大的不良少年拓展。在這層意義上,『幽☆遊☆白書』可以說是我的轉捩點,是身為聲優的我得以踏上下一個階段的契機之作。
另外,現在在工作上新認識的人,很多人都會跟我說「我以前有看『幽☆遊☆白書』,真的非常喜歡,可以見到為幽助配音的佐佐木先生真的好高興!」跟說這些話的人們一起工作也讓我感觸很深,很開心也很感激。對我而言『幽☆遊☆白書』是我的代表作,也是無可取代的重要作品。

檜山:無庸置疑這是讓「檜山修之」這個聲優的知名度更加提升的作品,我自己對作品的想法、和對角色的想法,也和千葉先生和望一樣。不過跳脫出來看,讓大家更認識檜山這個演員的確實是『幽☆遊☆白書』。對聲優來說知名度也是很重要的,在這層意義上我非常感激,這是對我而言無可取代的作品。

緒方:這是我的出道作品……。雖然也有其他和『幽☆遊☆白書』同時期確定演出固定角色的作品,但我自己身邊的環境驟變,包括事務所的相關人員、還有身為演員的基本……其中也包括肉體的鍛鍊、還有面對演戲之外的工作的心態,如果沒有『幽☆遊☆白書』就不會有這一切,最一開始的那半年如果缺少了任何一個要件,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肉體上和精神上都獲得了非常高的挑戰,在這層意義上,這部作品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作品。

 

──原來如此。

千葉:說到這個,我們以前滿常唱角色歌的嘛。

緒方:還第一次辦了活動呢。

檜山:這麼說起來我第一次的(歌曲)錄音就是這個了呢(笑)。

佐佐木:我們各自演唱了許多角色歌,另外我也將高橋ひろ先生演唱的片尾曲「アンバランスなKISSをして」和「太陽がまた輝くとき」重新編曲翻唱。也辦了很多『幽☆遊☆白書』CD販售紀念活動,在粉絲面前唱歌真的好開心喔。 

千葉:我啊,唱了很像演歌之類的歌(※1),然後竟然接到NHK的歌唱節目的邀約。「貴公司是不是有一位叫做千葉繁的演歌歌手呢?」(笑)。

[訪談] 回顧『幽☆遊☆白書』聲優訪談 Part 2

※1:「幽☆遊☆白書 Music Battle編」(1993年發行)中收錄的「男の純情」。由闇黒武術會的裁判小兔(折笠愛)的口白開始,由桑原熱情高唱對雪菜(白鳥由里)的愛意的歌曲。

眾人:(笑)。

千葉:我慎重地回絕了。

檜山:首先情報本身就不對了嘛!

千葉:根本就搞錯了啦。是說那時候動畫歌曲還一口氣登上銷售排行榜呢。

緒方:『幽☆遊☆白書』的專輯時不時就會上榜。

千葉:動不動就上榜呢。然後下星期就不見了……(笑)。不過業界的人還是會覺得「是怎樣!?」,「這些人是怎麼回事」這樣。

緒方:不好意思說件個人的事,昨天我辦了自己的25週年紀念的第一場演唱會,在編排演出內容的時候,我把自己最早錄的第一首歌,藏馬的「暗闇に紅い薔薇」作為音效拿來放,但還是很擔心不知道觀眾會不會喜歡呢。
結果前奏才一出來就「哇啊──!」地全場沸騰……我自己是對於25年前非常生澀的歌聲感到超羞恥的(笑)。不過也想起了許多事,『幽☆遊☆白書』也可以說是教會我錄音、活動是怎麼回事的作品。

佐佐木:我也想起一件個人的事,當時我發行個人名義的專輯的時候,請到演唱『幽☆遊☆白書』片尾取的高橋ひろ先生寫歌、進行歌唱指導,還幫我唱和聲。在那張專輯中收錄了我翻唱的「アンバランスなKISSをして」和「太陽がまた輝くとき」,為我確認錄音的高橋先生豎起姆指說「佐佐木先生、太棒了!」,我一直無法忘記。這兩首歌我在演唱會上也幾乎每次都會唱,2005年高橋先生過世之後,又見到為我和高橋先生都製作過專輯的製作人,他對我說「請你繼續演唱高橋的『アンバランス』和『太陽』」。所以對我來說這兩首歌非常特別,和幽助的角色歌一樣,我現在在活動上也是非常珍惜、非常用心地在演唱。 

[訪談] 回顧『幽☆遊☆白書』聲優訪談 Part 2

千葉:還有啦,對了!我終於想起一些事了(笑)。

眾人:(笑)。

千葉:有一次啊,是錄音的日子,我認識的一個攝影師跑來拜託我一件事。他的小孩,大概才小學三年級還四年級的一個男孩子,生了重病住院了,然後說是剩下幾個月的壽命而已,但孩子不吃藥、也不聽醫生的話。然後啊,那個小男生好像是『幽☆遊☆白書』的粉絲。
他媽媽就寫了一封信,上面寫著「有一件任性的請求要拜託各位,希望你們能夠一人錄下一句鼓勵他的話」。我跟演員們和工作人員們討論之後,雖然是跟工作無關的事但大家都願意幫忙,製作人一聽說這件事,也說「既然如此就請你們用這個錄音室錄吧」
大家就這樣一人一句「要加油,要乖乖吃藥喔」、「等你康復了我們一起見個面吧」錄下了訊息,送到他手上之後,他真的開始認真吃藥、病情也慢慢好轉了。原本好像只剩下一、兩個月的壽命,最後活了半年以上。聽說他一直到最後都聽著那卷錄音帶,說「我想要跟幽助、桑原、飛影和藏馬見面」然後一直乖乖吃藥。
後來我又收到他媽媽寫來的信,是一封厚厚的信,在讀的時候可以看到斑斑淚痕,墨水都暈開了。如果沒有參與這個作品,根本不會有這樣的體驗。讓我確切的感受到「原來這會帶來這麼大的影響」「我做的工作還真是不得了呢」。

想再次演出『幽☆遊☆白書』

──如果要對陪伴了各位25年的角色們說一句話,你們會想說什麼呢?

緒方:這好難喔……。

佐佐木:雖然是角色,但對我來說其實就是我自己啊。因為我就是幽助,所以想對幽助說的話,其實就是想對自己說的話,這個真的很難。因為不是其他人,與其說是陪伴我,感覺更像是我和等同於另一個自己的幽助一心同體地並肩奔馳的感覺。

佐佐木: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要加油!」「不可以輸!」或是「打起精神來!」之類的吧。

千葉:所謂的演員啊,內心不存在的事物是表現不出來的,所以不管是哪一個角色,其實都是自己啊。

檜山:硬要說的話,我應該會說「給我坦率一點」吧(笑)。

緒方:事到如今嗎!?(笑)

眾人(笑)。

佐佐木:你這樣就像我跟幽助說「不要再打架了喔」一樣的意思嘛(笑)。

緒方:哈哈,過了這麼久的時候、做了這麼多事,通常重聚之後都會察覺到一些改變,但經過今天讓我覺得,大家完全都沒有變呢(笑)。

千葉:我們沒有進步嗎(笑)。

眾人(笑)。

緒方:前輩不要這麼說嘛(笑)。能多年來維持氣氛不變的關係,感覺好像很多其實是非常少的。真的很希望像現在這樣再一次一起做點什麼呢。

千葉:因為你們一丁點都沒有在尊重我吧(笑)。

眾人(笑)。

緒方:才沒有這回事呢!

檜山:我們當然有在尊重你啊前輩!

千葉:少在那邊說什麼違心之論!

佐佐木:我們很尊重你,只是刻意沒有把這一面表現出來而已啦!

緒方:我們多多少少也成熟了一點嘛!

千葉:啊ー原來如此(笑)。那最幼稚的人不就是我嗎!

緒方:對! ……不不不、不是的啦!(笑)

 

[訪談] 回顧『幽☆遊☆白書』聲優訪談 Part 3

──(笑)。那麼再次回到正題,各位還有沒有想說些什麼呢?

佐佐木:我是在演技和發聲都沒有經過正規訓練的情況下出道的,在錄製『幽☆遊☆白書』的時候,也都是非常生澀的演技。那個「生澀」的部分可以說是優點、也可以說是不成熟,在那之後我覺得這樣下去是不行的、花了很多年做訓練,所以當時的幽助和現在再次扮演應該多少會不一樣,但我的心情還是當時的幽助沒有變。最近因為怪物彈珠等等遊戲的合作又有機會再次扮演幽助,現在看到劇本上幽助的台詞,當年體內幽助的血又開始沸騰起來。如果現在又要做動畫的話,我一定也可以一下就回到幽助的心情,這一點是一直都沒變的。

緒方:重要的是心情啊。「靈魂有沒有回來」。
肉體上大家都多多少少會有變化、心情上也多少成熟了一點,但靈魂還一直維持著當時的狀態,這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要發出相似的聲音是很簡單的,最重要、也最困難的,還是有沒有辦法回到那個角色、那個年齡、那個心靈的狀態……今天在這裡的各位都是保有那個靈魂的。
特別是當時我才剛出道,卻扮演一個活了幾百年的妖怪附身的高中生,其實應該是一個精神上需要非常有歷練的角色,但我當時卻一點經驗也沒有……我在想以現在來說、我還比較像藏馬呢,現在也還在持續扮演永遠都是中學生、高中生的妖怪(笑)。所以我個人來說,現在更想要再次演出藏馬試試看……。

 

──最後,大家用多數決表決也沒關係……。

千葉:多數決!?

 

──如果還要再錄一次,大家還會想再回來嗎?

千葉:那是當然的。

緒方:我要錄!

佐佐木:我當然要錄!!

檜山:很想再試試看呢。

 

──那麼如果有什麼大人物看到這篇訪談……(笑)。說不定會有機會喔。

眾人(笑)。

緒方:不一定是從頭再把整個故事走一遍,之後的事……大家變成大叔之後的故事應該也還滿好玩的嘛!(笑)

千葉:啊啊,大家都住進安養院之類的!(笑)

檜山:你說的那個某部連續劇已經拍了啦!

緒方:「拉麵店大叔的此後」之類的,這種故事怎麼樣?(笑)

佐佐木:這個不錯!拉麵店!我想演!

千葉:這種番外篇的感覺也不錯呢!

 

──之後的發展也很令人期待呢。

佐佐木:各位粉絲們,謝謝你們一直愛著幽助、桑原、飛影和藏馬!之後也要一直一直支持『幽☆遊☆白書』喔!

 

──今天非常謝謝各位接受訪問!

(全文完)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