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イナズマロックフェス

在地方紮根的音樂活動

 

──你擔任統籌的“INAZUMA ROCK FES 2016”會在9月17、18日舉辦,已經近在眼前了呢。從你2009年在故鄉滋賀縣第一次舉辦至今,今年已經是第八次了。真的成長為一個很大的FES了呢。

這幾年許多地方都有舉辦各種“FES”,但我認為INAZUMA有著跟其他FES不同的特徵,那就是跟在地的整體感。原本這樣的FES常會接到附近居民的抱怨投訴、或是受到政府單位的嚴格規範與主導,但INAZUMA是地方政府也一起背負起這個活動,這樣的感覺。跟政府單位如此緊密結合、在地方紮根的音樂活動,在國內我想是非常少見的吧。另外演出者的風格、領域都非常廣也是一個特點。我們有雷神、風神、龍神三個舞台,演出者總數也非常可觀,有許多人都非常支持願意前來演出。

──是一個非常能夠感受到“人”的FES呢。營運的人、演出的人,還有前來參加樂在其中的人,以及地方上支持的人,大家一起互相協助一同完成一個FES的感覺。

在剛開始舉辦的時候,的確是想過「如果能夠這樣就好了」,把這個當成努力的目標。不過現階段而言,雖然不知道理想的基礎打好了沒,但以“INAZUMA ROCK FES”來說,已經先畫好下一步的願景了。我們非常滿意現狀,但也覺得我們能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所以每一年都以更高的目標不斷地在更新督促自己。

──18日的門票已經火速賣完了,今年感覺也會很熱鬧呢。

都是託大家的福(笑)。其實走到這一步,都是因為有前面的階段,從INAZUMA衍生出更多的活動、同時進行的過程中又進而引導了INAZUMA本身吧。我希望設置讓INAZUMA能更向上衝刺的斜坡,去年開始舉辦的美食大賽(贏家能夠在INAZUMA設攤)今年又更擴大規模,和地方上的商業設施合作,舉辦INAZUMA連動的活動,在地方上可以說祭典從七月就開始了。

成長之後說不定還會再回到我們的舞台上

 

──INAZUMA活動本身也是這樣,我認為它也成為許多事物養成以及普及的平台,意義非常深刻。對年輕音樂人來說更是如此,風神舞台也成為培育新人的舞台。而且還舉辦了可以站上風神舞台演出、並有出道機會的甄選會「INAZUMA GATE」。

不過這個活動也反過來幫了我們大忙。因為演出者理所當然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活動、要敲定表演者每一年都讓我們傷透腦筋。現在當然知名度有稍微起來了,但畢竟是在關西、而且不是在都市舉辦的活動,要讓演出者理解我們的理念其實很花時間。不過未來正要起步的音樂人透過爭取風神舞台的演出機會,也能夠早一步理解我們活動的理念,等到他們成長之後說不定也還願意回到我們的舞台上也說不定。

──實際上也的確如此。

沒錯,像這次演出的04 Limited Sazabys以前也曾經在風神舞台演出,他們這次站上了雷神舞台,這就是一個實例。INAZUMA GATE出身的音樂人站上雷神舞台主秀,在風神舞台斬露頭角的音樂人在成功之後突然想起INAZUMA、並且願意再回到舞台上一起努力,我覺得這樣的結果非常好。能夠為接下來正要起步的音樂人提供機會和舞台我也非常開心,另一方面,這對我們來說其實也是非常大的機會。接下來我也希望能繼續這麼做。這對諧星來說也是一樣的。並不只在音樂的領域、而是在各種不同的表演領域能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的話就太好了。

──這一次T.M.Revolution會帶來什麼樣的演出呢?

兩天的壓軸都是T.M.Revolution這還是第一次呢。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期待20週年吧,嗯,我會努力的(笑)。

──最後請你對引頸期盼“INAZUMA ROCK FES 2016”的各位說幾句話。

現在才舉辦到第八年、要說是風物詩還不成氣候,但這次也找來了非常適合第八次活動的演出陣容。特別是今年有許多演出者都是再次站上INAZUMA的舞台,我自己也覺得這是一個能夠從中得到力量的活動。希望這個活動也能讓到場參加的各位有所收獲,各位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