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T-BOLAN ドラマ『湘南純愛組!』オープニング&主題歌を担当「10代の頃の心模様を思い出してもらえたら」

2020年1月29日

undefined

今年2020年、獨立出道32年(主流出道29年)的T-BOLAN,首次為連續劇量身打造片頭曲。

T-BOLAN為2月28日起線上播映的Amazon Prime Video原創連續劇『湘南純愛組!』量身打造片頭曲「俺たちのストーリー(我們的故事)」。90年代發行無數名曲的他們,這是第一次為跨界合作量身創作新曲。此外,「My life is My way 2020」也將起用為該劇主題曲。

主唱森友嵐士也發文談到本次製作歌曲的心情。

「其實像這樣以合作案先行寫歌的製作方式,從90年代到現在這還是第一次。先拿到製作中的影片和劇本、了解連續劇要傳達的訊息,樂曲的風格和編曲方向也很快就定調了。希望歌詞的世界觀也能和戲劇想呈現的吻合,所以關鍵字和內容都用心想像製作。希望能讓觀劇的人回想起十多歲時「啊,我以前也很重視這樣的心情啊。」的心態。因為所謂的『青春』說的不是年齡,而是心態的呈現啊(笑)」

另外,本劇不只起用片頭曲及主題曲,連插曲也大量使用了T-BOLAN的名曲。

這次使用量身打造新曲的連續劇,是改編自於《少年Magazine》連載的青春不良少年漫畫金字塔『湘南純愛組!』。本作描繪『GTO』中鬼塚英吉的原點,是90年代傳奇漫畫。實現這次合作的原因,是本劇的主製作人在看了去年6月15日T-BOLAN的巡迴演唱會最終場,「離したくはない」「Bye For Now」「マリア」等經典名曲、以及彷彿回到90年代般四人不變的身影,讓他興起想和T-BOLAN合作的念頭。日後他向導演內田英治題案,實現了這次合作。而森友嵐士接到邀約,受到其熱情感動,也爽快答應提供樂曲。經過來回討論,完成了「俺たちのストーリー」和「My life is My way 2020」。

此外,「俺たちのストーリー」「My life is My way 2020」,將於2月8日埼玉縣羽生產業文化演藝廳起跑的全國巡迴演唱會『T-BOLAN LIVE HEAVEN 2020『the Best』~繋~』(全23公演)演出。

■內田英治劇本・總導演感言

要用『離したくはない』嗎!真的嗎!湘南純愛組×T-BOLAN的夢幻合作確定的瞬間、飾演英吉的寛一郎興奮地說。 當然還有包括經歷過那個時代的我們這個世代、以及生於90年代的觀眾,無論是誰聽到都會興奮不已的歌曲大全。為了純愛組量身打造的新歌『俺たちのストーリー』也是最強的!

■森友嵐士感言

10多歲的時候、為了尋找自我拼命掙扎的心情、不能退讓的唯一的答案、沉迷其中追尋著的戀情、無可替代的友情、純粹而認真因而彼此衝突的熱血,我在這次量身打造的新歌『俺たちのストーリー』中放入了這些心情。這首做為主題曲寫下的歌,就是我自己一心追逐夢想的『我們的故事』。透過較慢的編曲,希望能讓大家更深刻感受到歌詞的世界觀和言靈的力量。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