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原文刊載於:「失敗したから成長できることもある」。落ちこぼれバンドマンの教師を演じる西川貴教が、共演する子どもたちの成長を見て感じたこと。

無法放棄明星夢的沒出息樂團人陰錯陽差成為名校代課老師,透過搖滾樂與孩子們一同成長的音樂劇『搖滾教室』,飾演主角杜威・芬恩的西川貴教表示,看著孩子們日漸成長的樣子,讓他想起了非常重要的事。

由打造「貓」「歌劇魅影」的名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作曲、製作的本作品,西川貴教曾在百老匯觀劇過。接到邀約時他十分驚訝,「沒想到居然有機會演這個角色!」對於懷抱想成為音樂人的夢想的主角,也讓他十分有共鳴:「完全是我以前的心情。」

――以在美國十分受歡迎的電影為題材、紐約百老匯改編為舞台劇的『搖滾教室』,今年夏天要首度在日本上演。西川先生與演員柿澤勇人先生以雙卡司的形式共同演出主角杜威・芬恩。

西川:對。大約六年前,我因為工作前往紐約,當時正好有一天的空檔。想說機會難得,一定要在百老匯看最到地的演出,當時買票進場觀劇的就是『搖滾教室』。那時候單純以觀眾的身分觀劇,還想著「如果在日本上演的話杜威會是誰呢」,所以接到邀約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

――現在應該正在進行排練了,實際排演的感想怎麼樣?

西川:時代背景設定在80年代後期到90年代前期的美國,台詞中有許多美式笑話,我們很用心思考要怎麼樣讓這些笑點符合2023年現在的時代感。我們演的杜威是吉他手,我自己也是有一定音樂資歷的人,做為音樂人的部分可以不用特別去「演」,這對我來說算是滿安心的,但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西川貴教本人站在舞台上」,希望透過不斷排練更接近杜威的狀態。

――7月上旬舉辦的宣傳活動,你跟樂團成員的孩子們一起演奏了劇中歌曲「Stick it to the man」,默契十足呢。

西川:BEAT TEAM、CHORD TEAM各12名成員是透過選秀甄選出來、一起摸索塑造角色跟演技的夥伴,他們真的超厲害的。(本作擔任翻譯與舞台執導的)鴻上尚史先生對孩子們的指導我也都一起聽,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受用的建議。他們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成長,看著他們這個樣子,就覺得成為大人之後總是會害怕失敗丟臉、變得很膽小,但失敗也是成長的契機啊。

――經過疫情的三年期間,總算能在日本帶來首演。請對引頸期盼的粉絲們說幾句話。

西川:與其抱著來看音樂劇的心情、更希望大家把自己當成演員之一到會場來。跟我們一起唱歌一起嗨吧!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