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原文刊載於:“隣の家を覗き見ているような感覚で”甘くて切ないラブストーリー『コラソン de メロン』映画初主演の西川貴教と井上和香にインタビュー

堅強的上班族女子泉(井上和香)、與拿生病當藉口不去工作的軟飯男ヒロミ(西川貴教)是同居中的情侶。
一天,泉被公司開除了,不知情的ヒロミ卻說出「好想吃高級的哈蜜瓜」。
泉為了買到哈蜜瓜四處奔走……!?
本作為cinemusica的第五部新作,由『タナカヒロシのすべて』『うた魂♪』知名的田中誠導演執導,在這對情侶身邊的人們也找來小嶺麗奈、鳥肌実、広澤草等各有特色的陣容。
首度主演電影的井上和香與西川貴教細膩演繹這對情侶間發生的各種大小事。我們特別專訪兩位主演談談這部電影。

「彷彿在窺探鄰居家」的酸甜愛情故事『コラソン de メロン』

執筆者 池田祐里枝

——第一次讀劇本時有什麼感想嗎?

西川貴教:「在拿到劇本之前,導演說“我想拍的是這樣的東西”有先給了我大綱。當時上面就寫著我演的角色是吃軟飯、沒擔當、體弱帶病的男子,有夠難演的啦(笑)我覺得會是一部成為觀眾鼓起勇氣踏出現邁開第一步的契機的作品。光聽介紹應該會覺得哪裡是,不過故事要傳達的訊息是非常積極正面的喔。」

井上和香:「一開始看到劇本的市候,整體的台詞很少,主要都是用表情或動作來表現,我覺得很難演出。不過往下讀就會覺得非常溫暖,兩個人的心情都很純粹、很可愛,就像是天真的孩子一樣,所以塑造泉這個角色並沒有很難。」

——井上小姐原本就是西川先生的粉絲,實際跟他共演有什麼感想?

「彷彿在窺探鄰居家」的酸甜愛情故事『コラソン de メロン』井上:「三年前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我感動到哭出來,這次合作一開始還是很緊張,不過西川先生對我很親切,也會帶動全體的氣氛,拍攝過程非常開心。」

西川:「泉這個角色在旁人看來會覺得很天真、很純粹,但同時也是很具危險性的角色。井上小姐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印象是很沉穩,其實也有著少女的一面,也兼具了成熟的一面。」

——如果彼此的角色實際存在的話會對他有好感嗎?

井上:「完全不會呢(笑)」

西川:「(笑)」

井上:「對於表面上的ヒロミ真的不會有好感,處於吃軟飯狀態的同時,明明已經有泉這個女朋友了,還把出軌對象找到家裡來,真的是想幹嘛就幹嘛,在女生眼中真的就是女性之敵。不過透過作品看下去就會明白ヒロミ真正的想法、也知道他很為泉著想,慢慢就會產生好感。不過還是會想叫他給我振作一點啊(笑)」

西川:「我在想說不定ヒロミ其實是希望泉可以吃醋、故意做一些違心之事想要吸引她的注意吧。看起來或許是背著泉偷吃,不過只有他們獨處的時候就全心全意地展現他對泉的愛。我覺得引出他願意努力的這一面就是泉的魅力呢。如果有其他女性對他示好,他其實可以直接跟人家走但ヒロミ卻不走,我想他還是真的很喜歡泉的。一定不只有泉愛著ヒロミ,ヒロミ其實也非常愛泉的吧。」

「彷彿在窺探鄰居家」的酸甜愛情故事『コラソン de メロン』——關於泉的事,有透過同學登場等聊到過去的話題,相對地ヒロミ是一個很神秘的人物呢。關於角色塑造,跟導演有討論過什麼嗎?

西川:「大部分的時候他就只是個軟飯男,不過中間有他哼歌的場面,或許他過去曾經玩過音樂也說不定。在賴在家給泉養之前,ヒロミ說不定也有很多想法,這是我自己的解釋,也有跟導演說。像是他是經歷過什麼事才得了肺結核之類的,有太多很想問清楚的事了,但我想說不定這些詳情他連泉也沒說吧。我覺得他是一個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感情的人。」

井上:「真的是個謎呢。關於過去的事,就只有描寫到他跟泉是在拉麵店認識的而已。」

——哼歌的那場戲,哼的是「PUKAPUAKA」這首歌,那是誰的點子?

西川:「是導演提議的,那也跟會讓人臉紅心跳的一場戲有關。」

井上:「在拍那場戲的時候我不在,所以完全不知道,我也還沒看過成品。」

——在電影裡唱歌跟以歌手身分唱歌應該又不一樣,你有特別注重什麼嗎?

西川:「這次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都要努力不去演。那時候是導演突然在現場說“來唱吧”。讀本的時候我還沒拿到資料,是到了開拍現場才聽的(笑)當場聽過、立刻把旋律記起來,然後看著歌詞哼哼唱唱。「PUKAPUKA」這首歌好像是對導演很有意義的歌,是70年代很紅的民謠曲呢。在劇中是有在唱,不過會忍不住認真唱起來,不能認真唱出來是最難的。」

——拍攝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彷彿在窺探鄰居家」的酸甜愛情故事『コラソン de メロン』井上:「第二天就要拍一場哭戲,真的很辛苦呢。前一天起這就是大問題,才剛開拍、還不知道整體的氛圍如何,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把劇本讀熟、在現場跟大家討論的過程中,我心中的泉的形象也慢慢建立起來了。」

西川:「我是拍攝第一天的第一個鏡頭,就要拍跟我的出軌對象三個人一起吃飯的戲,一般來說根本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完全不曉得要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真的好難喔。」

井上:「求職中心的招牌那場戲是在原宿出外景,剛好那時候代代木體育館在舉辦春高バレー(全日本排球高等學校錦標賽),在眾多高中生圍繞下要拍攝也很困難,我都要錯覺我是不是變成偶像了(笑)」

西川:「我們殺青的日子不一樣,我拍最後一個鏡頭的那天井上小姐已經先拍完了,不過最後拍完時井上小姐有來獻花給我,我真的很高興。我想說要回報她,所以她最後拍攝那天我想說也去等,想要為她慶祝殺青,所以就到拍攝現場附近等,結果已經拍完的井上小姐搭的車就從我旁邊開過(笑)」

井上:「我們有發現“啊、那不是西川先生嗎?”就在車子裡跟經紀人一起看著他(笑)」

西川:「驚喜整個泡湯了啦,我還是在錄音的空檔跑出來的呢……」

——最後請跟大家說說這部作品吧。

井上:「這部作品真的很有趣、會讓人開懷大笑,純粹的兩個人的情意也刻劃得很可愛。談戀愛的時候,或許也會發生一些難受的事、沒辦法相信對方吧。不過就像ヒロミ在泉不知道的時候也總是為她著想、會仔細思考過再行動一樣,觀眾看了之後也會覺得說不定對方也在自己不知情的時候為自己努力,因此能更相信對方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西川:「每個人都各自不同、有著形形色色的人,就當成是在窺探鄰居家的感覺、當成是發生在身邊的事來看這部電影,或許也會是重新省思自己跟身邊的人、以及跟情侶的關係的好機會。」

「彷彿在窺探鄰居家」的酸甜愛情故事『コラソン de メロ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akanori Nishikawa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