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06日

原文刊載於:http://www.oricon.co.jp/music/interview/061206_03.html

去年為人氣漫畫《NANA》致敬專輯提供歌曲「stay away」,以此契機組成的abingdon boys school,出道單曲「INNOCENT SORROW」無比驚人。各自有著累積的資歷的一流音樂人才能打造出的樂團,帶著爆風般的聲響躍升起飛!

20061206 oricon interview

(撰文:三沢千晶)

這個樂團某方面而言,就像是邂逅的結晶。

――各位開始做音樂的契機是什麼呢?

【柴崎】 最一開始就是看到樂團表演吧。覺得很憧憬玩樂團的人。
【SUNAO】 我也是從最早開始彈吉他時,就沒有想要自己一個人來做的想法,逼對音樂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人打鼓、叫朋友來唱歌…我就是想要組樂團想得不得了。
【岸】 我嘛,契機就是樂團,但組樂團久了之後就開始對人際關係覺得疲憊(笑),慢慢就開始自己一個人錄音。或許做這一行久了,包容力也多少大了一點吧(笑)。開始會請別人做東西,聽到交回來的音檔中有著自己意想不到的樂句因此拓展了音樂性,也對此感到樂在其中。因此就一直有著好想組樂團啊~的想法。所以在「stay away」的時候就掉入陷阱被拐進來了(笑)。覺得居然陷害我!這樣。
【西川】 哈哈哈!(←始作俑者)

――西川的契機也是樂團吧。

【西川】 對啊。因為某些機緣加入樂團唱歌,之後完全沉迷音樂像著了魔一樣跑去大阪,後來能單獨出道也是因為有這樣的根吧。不過一直有一種好像把什麼重要的事物拋下的感覺。那就是對樂團的愛。我對於只有樂團才能表現出的某種時間感一直懷抱著憧憬,同時努力精進自己身為個人歌手的力量,就這樣做了十年,覺得交出了自己能接受的成果,也該好好獎勵自己了,所以想為自己拋棄的過去做個了結。在這十年之中有了許多打從心底「想跟這個人一起組團」的命定的邂逅,所以這個樂團某方面而言,可以說是邂逅的結晶呢。雖然構想了十幾年,活動資歷卻只有幾個月而已(笑)。

――西川的契機也是樂團吧。

【西川】 對啊。因為某些機緣加入樂團唱歌,之後完全沉迷音樂像著了魔一樣跑去大阪,後來能單獨出道也是因為有這樣的根吧。不過一直有一種好像把什麼重要的事物拋下的感覺。那就是對樂團的愛。我對於只有樂團才能表現出的某種時間感一直懷抱著憧憬,同時努力精進自己身為個人歌手的力量,就這樣做了十年,覺得交出自己能接受的成果,覺得也該好好獎勵自己了,所以想為自己拋棄的過去做個了結。在這十年之中有了許多打從心底「想跟這個人一起組團」的命定的邂逅,所以這個樂團某方面而言,可以說是邂逅的結晶呢。雖然構想了十幾年,活動資歷卻只有幾個月而已(笑)。

――我聽過各位的出道單曲了,兩首都超~帥的,聽起來非常舒服,讓人通體舒暢。。

【岸】 因為我們的心情也非常自由吧。加上四個人有著共同的目標、從中添加可能性,也都樂在其中。
【西川】 「INNOCENT SORROW」非常適合做為我們樂團的意志表現,希望我們做的東西能讓大家覺得「好帥喔」也是我們的目標。而且身邊的人也都告訴我們「好帥」,一切的動機就是源自這裡。

能坦承面對彼此說出自己的意見就是樂團的優點。

――有經驗也有成就的四位音樂人一起合作,我想當然多少應該會有磨擦吧。

【岸】 我們都有各自的喜好、也有自己的堅持嘛。
【柴崎】 這首歌是從之前錄了兩首歌的時候掌握到的樂團的形象、加上許多新的點子,不過大家都一樣想做出好作品,跟大家深入交換意見是只有樂團才能做到的,也有不是音樂人自己一個人的樂趣。
【西川】 不可思議的除了我之外,他們三個人對旋律或歌曲的感受就像是歌詞一樣,我也會說「這個像潛水艇的聲音能不能再推大一點?」之類的(笑),還說了「拍子不能再切得更細一點嗎」。
【岸】 能直接面對彼此說出自己的意見就是樂團的好處,我覺得像這樣碰撞磨擦之後完成的音樂才是樂團的聲音。
【西川】 只屬於我們四個人的溝通磨合方式也是慢慢形成的嘛。「Fre@K $HoW」也是去年要辦第一場LIVE的時候就有的歌了,當時的磨合方式跟現在就很不一樣,實際錄音完成的「Fre@K $HoW」有一種確實感受到四個人都打磨得更精緻的感覺。

――洗練的音樂這個部份非常成熟,但又像十多歲的樂團一樣呢,那種刺激感和氣勢。

【岸】 是說我們一點都不沉著嘛(笑)。像十多歲一樣,或許是因為我們「想要做這樣的東西!」的想法非常強烈吧。

――PV的制服打扮也很適合你們喔(笑)。

【岸】 我念的高中是穿便服,所以其實很憧憬制服啊。一開始穿的時候很不自在,但感覺很新鮮,我還滿喜歡的(笑)。
【SUNAO】 我也沒有穿過打領帶的制服呢。
【西川】 因為沒上過班啊!
【全員】 (笑)!

(全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abingdon boys school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