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原文刊載於:T.M.Revolution×水樹奈々『最強コンビによる夢のコラボが実現!』

彼此都有著獨一無二的存在感的兩大巨星,攜手合作演唱電視動畫『革命機Valvrave』片頭主題曲「Preserved Roses」。充滿魄力的歌聲相互輝映、張力十足的魄力不容錯過!

(撰文:若松正子)

undefined

可以指導水樹奈奈的珍貴機會(西川)

――請跟我們分享一下這個夢幻合作的經緯!

西川貴教 『革命機Valvrave』的主題曲邀約確定後,我說想做點在至今沒做過的嘗試,這個企劃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水樹奈奈 我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能跟西川先生合作,高興之餘也覺得很惶恐。我們曾經一起出席現場演出和上節目,不過像這樣認真合作還是第一次,所以我非常緊張。

西川 咦、真的嗎?完全感覺不出來(笑)。對我來說就是迎接水樹小姐來到我的領土的感覺,水樹小姐對所有細節都非常認真以對,合作起來很輕鬆。歌曲本身是以疾馳感的意象去做的,不過也有做出我們互相抗衡的感覺呢。

――與其說是抗衡,更像是戰鬥般的相互過招,聽起來覺得非常痛快(笑)。

西川 沒有人退讓,是雙方都猛烈進攻沒在防守的戰鬥(笑)。

水樹 錄音是西川先生先完成的,受到他的強力歌聲引導、燃起了我的鬥志(笑)。不過我一開始覺得連我都直接火力全開衝下去的話應該會很衝突,所以起初是比較克制一點、用慢慢加速的感覺去唱的。結果西川先生說希望我不要客氣儘管使出全力,「那我就不客氣了!」就形成了這樣的攻防戰(笑)。

西川 水樹小姐也是聲優,所以每一個瞬間的反射反應都非常棒。像是配唱音樂的平衡、詞語的抑揚頓挫和情緒的控制都能在瞬間做出判斷並且自然地完成。所以我才很放心,覺得她可以儘管出招沒問題。

水樹 不,西川先生在旁邊陪我配唱的幫助也很大。

西川 可以看其他人配唱也是很寶貴的機會啊,能指導水樹奈奈這種機會可不是隨便都有嘛(笑)。

在電視錄影時第一次演唱,比自己一個人上節目還緊張(水樹)

――兩位已經一起合唱過了嗎?

水樹 就在不久前、在電視錄影時一起合唱了。不過比我自己一個人上節目還緊張。

西川 我也很怕,超慌張的。

水樹 完全看不出來啊!

西川 我真的慌到忘記自己要唱哪個段落(笑)。該怎麼說呢,我們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一個人站在舞台上的,所以像是手勢動作啦、視線要投向何方,打從一開始就是建立在「沒有其他人的前提」之下的。像這樣有同樣想法的人站在一起,就會變成「欸─我是這樣做的你也是嗎??」,超級混亂的(笑)。

――就像是獅子跟老虎湊在一起一樣。

西川 對對,原本不可能站在同一個賽場上的兩個人並肩站在一起的感覺。

水樹 所以一開始完全沒辦法判斷對方的動作,我伸出手的時候,眼角餘光瞄到西川先生沒有伸手…啊、我太招搖了對不起…然後趕快把手縮回來(笑)。

西川 想說副歌開頭時要對看一下嗎,轉頭一看,沒在看我!之類的(笑)。彩排的時候就像這樣手忙腳亂的,不過正式來的時候都有對上,所以覺得滿有趣的。總之真的很有安心感。

水樹 還忍不住握手了呢(笑)。

――這次合作對彼此的印象有改變嗎?

水樹 我基本上是沒有變。唱歌的時候充滿魄力的存在感和演出、以及充滿反差的談話,這方面的印象還是一樣。不過他養的狗在場的時候整個眼睛都瞇起來、整個人都要融化了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的一面(笑)。

西川 水樹小姐也喜歡狗,所以錄音的時候我是一面對她施壓「妳要負責緩和氣氛喔!」帶著她去錄音的(笑)。我對水樹小姐的印詳象也沒有變,不過知道她平常聽的是60年代的音樂倒是滿意外的。涉獵的範圍很廣呢。

水樹 才沒有!我只是單純喜歡才聽的(笑)。

――兩位之後還有要合作的計畫嗎?

水樹 這次是我來西川先生的團隊打擾,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能請他到水樹團隊來。

西川 要打個比方來說的話,這次就像是迎娶她到我家來,下次一定要換我到太太的娘家去打招呼才行。水樹團隊的支援樂手也好工作人員也好,有太多疼愛女兒的爸爸了,我會抱著承受眾人怨恨的決心過去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