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原文刊載於:松下洸平「人間、ボロが出たときが仲良くなるチャンス(笑)」

本文為with4月號的未公開照片與部份訪談摘錄。

人在露出破綻的時候就是拉近距離的好機會(笑) 松下洸平

他是無論在什麼樣的地方、都能瞬間和緩現場空氣的人。本誌的拍攝在空蕩蕩的攝影棚進行,他隨手拿起現場的小道具、立刻就熟稔地把玩起來。沒有生命的小道具,看起來就像是成為他的朋友一般。集帥氣、幽默、可愛、溫柔於一身,每一種特質都不過於逼人也不至於隱而不見,以絕妙的平衡和柔和的笑容包容身邊的一切。此刻在戲劇業界說到「想請他來演戲的人」總是會率先提出這個演員的名字。他就是松下洸平。

「這次有幸共演的天海祐希小姐,真的是充滿玩心地在飾演角色。我得到不少啟發,很開心。我也覺得這是看看自己的實力能做到哪裡的好機會,全力以赴在面對這個作品。天海小姐常常會丟出意想不到的變化球……我總是在拼命憋著不要笑場(笑)」

這天是即將在四月開播的『絕對不可能 -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的採訪日。從一早就開始接受各界採訪,到了尾聲的現在應該很累了才對,但他依然精準回應攝影師的指示。問他「在新的團隊工作有沒有特別注意的事?」他立刻答道:「盡可能不要表現出怕生。」

「說是這麼說,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個怕生的人。我反而很喜歡跟人說話。這個業界有很多人意外地滿怕生的,像我這種人說不定是少數吧。既然如此我想不如發揮這樣的性格,在新的工作現場都會率先跟人溝通交流。」

他說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也曾經認為「不說話比較帥」,假裝自己話很少。

「大概20多歲的時候吧,有一段時期會想耍帥、想營造一個形象,但過沒多久就會因為太想講話而坐立不安(笑)。在工作現場有各式各樣的人,交流方式沒有正確答案,但我自己嘗試過很多方式,發現用自己最自然的姿態去互動,帶給對方的壓力也最少。所以現在只要是覺得可以熟起來的人我就會衝去裝熟,當然還是會克制在不會被當成怪人的程度啦(笑)」

演員是在扮演特定角色的延長線上、必須要保持對人的好奇心並且觀察入微的職業。他也在不斷累積演戲經驗的同時,不斷拓展對自己與他人的興趣。

「我們的工作,就像是每三到四個月就要換一個職場一樣。一齣戲劇作品或舞台劇開始製作,這段期間大家幾乎每天都會碰面,但作品一結束就各自前往下一個職場。在那裡又跟全新的人們相遇、離別,受到啟發或影響。就這樣不斷重覆。一開始會希望能留下好印象、所以努力表現或是耍帥,但每天持續相處下來就會慢慢露出破綻。不過在反覆交流的過程中,我們會慢慢了解對方、對方也會接受自己的缺點或弱點,這時候人與人才終於能稍微拉近距離。在不斷累積這樣的經驗之中,我發現『讓大家發現我沒什麼了不起反而比較輕鬆』,那時候我才真的完全放鬆下來。結果就是現在即使到初次見面的現場,也能完全敞開心房、毫無防備地去面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