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原文刊載於:西川貴教 : 「戦国BASARA」武田信玄にあこがれ ストイックな一面も

出道15週年的西川貴教SOLO PROJECT「T.M.Revolution」,於本月22日發行動畫「戰國BASARA劇場版」與PSP遊戲「戰國BASARA Chronicle Heros」主題曲「FLAGS」。我們訪問到參與本系列作幾乎所有作品主題曲的西川先生,請他分享對「戰國BASARA」的想法與他自身的活動。

冷酷的伊達政宗、熱血的真田幸村,賦予戰國武將們鮮明的性格,點燃喜歡歷史的女性的「歷女」熱潮的遊戲「戰國BASARA」系列,自2005年發售的第一作主題曲「crosswise」以來,無論是以「T.M.R.」名義或樂團「abingdon boys school」名義,參與了幾乎所有作品的西川先生表示,「一開始真的沒想到會持續這麼久,我自己也是每一次都抱著『就算這是這個系列最後一個作品也沒有遺憾』的心態全心投入製作,每一次推出新作品都是一次自我紀錄的更新,真的很辛苦呢。」

西川先生會開始與「戰國BASARA」的合作,契機是遊戲製作工作人員的邀約。一般而言都會透過廣告代理商等單位邀約藝人,不過西川說對方是「幾乎是100%確定指名的狀態下直接來談判」。「我覺得他們真是有夠亂來的(笑)。當然也想過這真的沒問題嗎?但聽工作人員談了很多,覺得就算是條泥船又怎麼樣呢。他們這麼拼命努力,我怎麼能拒絕呢。」決定提供樂曲。

新歌「FLAGS」是以堅守信念、率領著齊聚旗下的武將們一統天下的概念,以及持續吸引眾多粉絲追隨的西川先生的形象,結合兩者的概念製作的。「經過遊戲、電視動畫,這次推出了電影版,可以說是一大里程碑。但我們不想要只是熱鬧一場就結束,再過五年T.M.R.就20週年、戰國BASARA也11週年了。我們要宣告前往下一個更大目標的決心。」

在個人的「T.M.R.」與樂團活動「abingdon boys school」之外,他也挑戰音樂劇和電視劇,幽默的談吐也讓他受邀上綜藝節目演出,多方發展。「一直持續做同樣的事,就像是把自己關在自己建構的殼裡一樣,就算自己覺得很好,別人也會說『這感覺不像T.M.的風格』。」他這麼說,並自我分析:「在10週年的階段開始做樂團,在我心中也成功將表現的手段區分開來,整體也慢慢提升了。」這麼說著的時候,他的表情看起來跟綜藝節目上判若兩人、充滿認真的自我要求。於此同時他也謙虛地說:「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做音樂,在這一點上我還算是滿自負的。但音樂劇和電視劇就完全是去學習的。」

在「戰國BASARA」中,西川先生說他最崇拜的是與弟子真田幸村愈是衝突就愈信任彼此的武田信玄。他被任命為故鄉滋賀縣的「滋賀故鄉觀光大使」,在2009年起親自跳下來舉辦該縣首場大型戶外音樂祭「INAZUMA ROCK FES」,3月發生東日本大震災時更是率先成立慈善PROJECT「STAND UP!JAPAN中央共同募金会」。「後輩跟朋友都說『如果是你一定辦得到』。」西川先生有些羞赧地笑著說。他或許正慢慢接近他所崇拜的武田信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