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原文刊載於:Alan Rickman, A Little Chaos

在16年前交出他的導演處女作後,Alan Rickman重回導演椅,跟凱特溫絲蕾與馬提亞斯修奈爾帶來一部歷史電影。

本片為路易十四在位時期的凡爾賽,溫絲蕾飾演一名造園師,在修奈爾飾演的嚴格上司要求下打造凡爾賽宮的幾何花園。

本片由Lionsgate International發行,將於多倫多國際電影節9月13日做為閉幕片播映。

BY ANDREAS WISEMAN

你是如何接觸到這個項目,又為什麼會對它有興趣呢?

Alison(Deegan,編劇之一)將這個企劃寄給我,因為她看過我執導的《冬天的訪客》。不過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真正落實執行,因為那幾年我太忙了。
這部片的某些部分是基於史實,某些部分是虛構的。像是那個時代不可能會有女性造園師,而我們也讓馬提亞斯的角色年輕了不少。
這部作品的重點不在於重現那些華美的服飾,而是關於人們弄髒自己的雙手、為了娛樂他們效忠的另一個世界的人揮汗打造些什麼的故事。我們想透過這個故事訴說的是,一個世界通常是靠另一個世界的犧牲在維持,而付出代價的往往都是女人。

你很渴望重回導演的位子執導嗎?

當你讀到像這樣的作品,你的腦中自然就會跳出畫面。你只需要讓自己順著寫作的感覺,它會告訴你要怎麼做。我很幸運有一個很棒的工作團隊,他們為這個作品帶來很大的能量。

你樂在其中嗎?

我愛死了。不過這並不容易,你必須在凌晨一點把凱特丟進凍得要命的水裡、馬車撞爛了、要拍有80個臨演的場面、拍攝時間緊湊得不得了,尤其像是在白金漢宮這樣的地方。就像是在跳一場無止境的踢蹋舞,往來於控制場面與放手讓大家自由發揮,當然還有預算控制之間。

你一直都想演太陽王嗎?

不,但我沒有選擇。我們在製作上有一些壓力,而我自己下去演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你跟凱特溫絲蕾的共事愉快嗎?

她19歲的時候我們合作了《理性與感性》。這次感覺就像是認識了一個全新的人,凱特來到現場時已經做好全面的準備,自在且不帶任何批判。她真的是一名非凡的演員。

你的下一個計畫是什麼?

我將會演出蓋文胡德的電影《天眼行動》,而我們也正在討論要由我執導《The House in Paris》,這部片因為《美人情園》而暫時被擱置了。

你會考慮回到JK Rowling的下一個系列電影嗎?

天曉得呢。我在《哈利波特》裡已經死透了,他們真的必須要安排一個超神奇的魔法才行,不過世事難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an Rickma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