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Oricon Special Interview

2006年5月31日

一回首已經過了十年。T.M.Revolution以強烈的音樂性及鮮明的形象一路走在業界前端,這次發行了收錄出道以來所有單曲的精選輯「1000000000000」,也刻劃了他的堅持與信念走出的軌跡。

[訪談] T.M.Revolution 回顧出道十週年!

(文:石塚隆)

想要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這張精選輯聽起來感覺音樂性沒有很劇烈的變化,而是慢慢地、一點一點改變的感覺,非常有意思呢。

【西川】       我覺得所有人都有這樣的一面。人是不可能某天醒來就整個變了個人的吧?每一個感受、每一個想法的瞬間,是這每一個瞬間的連續造就了現在。我想聽了這張專輯就會明白了,而且追根究底最根本的部分跟十年前是一樣的啊。

 

――不過曲目不是照發行順序、而是用字母排序又是為什麼呢?

【西川】       雖然說希望讓大家感受這十年來的細微變化,但又刻意用這樣的方式排序,是因為想要傳達我隨時都活在擁有這麼多作品的狀態下的意志。如果照發行時間來排列,多少還是會意識到「這是以前的歌」。在我心裡總是會讓每一首歌停留在創作當下的樣子。未來五年、十年,我也希望能夠繼續抱持著這樣的心態。

 

――原來如此。那麼,你有辦法想像十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嗎?

【西川】       嗯…(笑)。我不知道耶,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十年前剛出道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有辦法走到今天,這也是因為我沒有妥協、貫徹自己的想法的關係,才能夠確立屬於自己的世界觀,也只能把此刻能做的事做好而已了吧。因為未來就是由這一點一滴的累積造就的。

 

目標是闔家歡樂的娛樂演出!

――確實,T.M.R無論是音樂性或是角色定位來說都非常有特色呢。

【西川】       不過這麼一來,不知道是好是壞、放眼看去沒有任何音樂人追隨我的路線呢。還是會覺得很寂寞,偶爾也會希望能有人跟我走一樣的路線。

 

――沒想到你居然會因為這樣覺得寂寞。

【西川】       雖然說自己貫徹這個路線,但一直都是懷抱著「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的不確定走到這裡的。相對來說我現在坐的位置沒有威脅到任何人,就代表我可以坐在這裡囉!所以我還會賴在這裡一陣子的(笑)。

 

――不過也正因為你身處無人能及的地位,也才會決定今年9月在環球影城舉辦演出吧。我總覺得T.M.R.和USJ有著奇妙的共通點呢。

【西川】       說不定真是這樣。考慮到USJ這個地方的特性,就會覺得如果不是T.M.R說不定就辦不到,我也更加感受到T.M.R這樣的力量。加上大阪也是我決定要靠音樂活下去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意義深刻。我很期待在這裡的演出會有什麼樣的相乘效果,也在想各種方案希望能跟工作人員一起討論。

 

――如果可以的話能透露一點讓我們知道嗎?

【西川】       我想做的並不是單純獨立出來的演唱會、而是一日限定的遊樂設施的感覺。就像Spiderman the ride或是侏羅紀公園,我想要做的是那樣的舞台。

 

――喔喔、很有T.M.R的風格呢~

【西川】       這是當然的囉。也不能說我把目標放在闔家歡樂的娛樂演出啦,不過希望能夠呈現不設限客層、所有人都能樂在其中的演出。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