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小一年級就必定要寫過的作文題目,除了我的爸爸我的媽媽,就是這一個──
「我的志願」。 
看到煌奇的部落格才慢慢想起來。
扣除國小一、二年級那種接觸的職業不多、所以總是說要當媽媽當新娘當老師之類的制式內容之外,最早最早自己意識到想做些什麼的,應該是三年級的時候決定要當科學家吧。
不過我是個懶人。
小時候字寫得很醜(現在也不怎麼好看就是),又很懶,所以當老師為了要誘導我練字而說出了「要當科學家要寫很多字喔,所以你一定要把字寫漂亮」這種話之後,我非常乾脆而果決地放棄了這個夢想。
而且,雖然在自然課表現得都還可以,但是上了國中後理化整個爛到不行的事實,也證明了我不是個當科學家的料。
還有一陣子我夢想著要當考古學家,因為我愛埃及希臘古文明。不過個人做事也不夠細心,所以很有自知之明地再度放棄。
 
不管是做事,就連興趣這種事也只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在國一時完全改變了。
因為寫作。
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個興趣竟然能持續得這麼久。
於是在國一時,在同學上課偷偷傳閱之中,獲取一些小小的虛榮感。靠著自以為不錯的文筆,以及終於得到一些肯定,我決定要當作家。
就算現在已經不抱著出書的希望,因為知道自己的斤兩,但當畢業前,國文老師在我的畢業冊上,簽上了「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出書」的時候,那份感動,也一直支持我到現在。
 
到了國三的時候,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那種我一定要做些什麼的強烈感受。
我決定,我要成為配音員。
在當時,那不只是一個志願,更是一個信念。我要自己相信,我活著就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於是堅持著要努力下去。一直到現在,經過了六年,仍然不變。
或許因為興趣,我偶會分散了注意力。或許因為太多牽絆,讓我常常忘了要適時地割捨一些東西。
但是我清楚知道,這就是我要走到的終點。
 
我一定可以實現。
因為,只要全心渴望得到一樣東西,整個宇宙就一定會聯合起來幫助我完成。
 
只要撐過這個第三圈的馬拉松,接下來的路途就只會愈跑愈順了。
所以我不可以跌倒。
我不會跌倒。
 
以這個志願為終點線,我將會踏上另一個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