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3日就出道滿15週年,T.M.Revolution(以下簡稱T.M.R.)繼上一張專輯『vertical infinity』之後相隔約6年,終於將在4月20日發行全新原創專輯『CLOUD NINE』,以和『戰國BASARA』合作催生的「Naked arms」「SWORD SUMMIT」、『劇場版BLEACH 地獄篇』主題曲「Save The One,Save The All」等多首跨界合作歌曲為首,再度帶聽眾重回只有T.M.R.才能形塑出的音樂世界。另外,這一次也推出了各種不同特典的限定盤,提供給歌迷不同的選擇。

 

Excite:這一次發行了4種專輯呢。
西川:一開始是以製作收錄18首歌的專輯(初回生產限定盤B)的想法開始的。畢竟要再次將作品呈現在大家面前,我不想捨棄任何一首單曲,而是因為有這些歌曲才能夠完成這一次的專輯、我想讓歌迷都能透過這次的作品感受到這一點。雖然如此,這當中也有6年前發行的作品,所以也另外製作了收錄12首曲目、相較之下是以新作品構成的專輯(初回生產限定盤A)給一直都有在聽我的歌的人。初回生產限定盤A當中也收錄了音樂影像和拍攝花絮。另外的兩種版本雖然包裝內容不太一樣,但收錄的曲目跟初回生產限定盤A一樣是12首。

Excite:是有特別意識到這是睽違6年的原創專輯下去製作的嗎?
西川:說真的,6年的時間小學生都畢業了不是嗎(笑)。歲月遠比我自己感受到的還漫長,現在的環境也完全不同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時候也會思考關於音樂的部份是不是必須要做出妥協…但結果還是無法妥協(笑)。

Excite:是這樣嗎?
西川:不就是這麼回事嗎。「T.M.R.就是這樣」我覺得只要傳達這個就夠了。重新聽了至今為止的作品、就是用這樣的方式一路走來才有現在的T.M.R,既然如此就將這個不變的東西傳達給大家吧。因為裡面還有6年前的歌啊(笑)。還有聽不出來是哪個年代的歌。但T.M.R就是這樣才好吧。

Excite:不如說是一聽到就知道「這就是T.M.R.」的做法呢。而且每一首都很打動人,曲序的安排應該也很辛苦吧?
西川:沒錯。其實當初因為製作得很趕,完全沒有發表內容就先公告要出專輯。雖然收歌上是說收錄12首加上bonus track,但原本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這樣做,而是可以收進18首的話就收進去。並不是在最後放bonus track,而是一開始就打算做成這樣的一張專輯給大家。

Excite:雖然聽起來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但就我的感覺,專輯本身好像就有它的故事性。
西川:沒錯,現在說到T.M.R.的印象,就是速度感或是攻勢強烈的感覺。特別是單曲又是以跨界合作為多數,不過追根究底、T.M.R.並不是那麼強勢,要說的話反而是像優柔寡斷的心情、日常生活中的細微瑣事、感情的細膩波動,將這些化作旋律與歌詞,這才是一切的開始。不過最近的單曲給人的印象十分強勢、大多是氣勢磅礡充滿張力的歌曲,我多少有點想藉著這次再度找回當初的T.M.R.的形象。上一張『vertical infinity』是比較實驗性的專輯,保留現有的歌迷能夠接受、聽得比較習慣的風格與編排之外,再加上全新的詮釋去構成的專輯,感覺就像是水和油一樣。這一次是從第9張作品開始發想,想到「陰陽」「太極」這樣的概念,將相對的元素融合成一個圓的想法下去製作的。從上兩張專輯『SEVENTH HEAVEN』開始, 7~8~9延續下來的感覺。『SEVENTH HEAVEN』這個詞彙的感覺和『CLOUD NINE』也有點接近。是來自於天國有好幾個階段、靈魂也有9個階段的概念。從各方面來看,也是有這樣的因果關係。

Excite:『SEVENTH HEAVEN』和『CLOUD NINE』,都有著開心、興奮的狀態的意思吧。
西川:沒錯,幸福的極致時刻。

Excite:所有的事物都變得明確、豁然開朗的感覺。
西川:沒錯,這6年間我的活動範疇也變廣了,除了個人演出,還有樂團、舞台劇、連續劇,由於跨足各個領域的關係,也慢慢地更能客觀去看待這一切。可以說是在我心裡繞行了一圈的感覺,這一切當中不管哪個面向都是我,個人活動久了之後也想要做樂團,投入舞台劇或連續劇的演出之後自然地就想要唱歌。這種自然而然想要自發地去做的心情是很重要的。想著「非做不可」而去做的事最後一定會走偏。現在我非常想要做T.M.R.,想要好好地將作品呈現在大家面前,希望
能夠讓大家知道我是有好好努力做出成績的,然後讓大家信賴我,認為「他是只要等著就能交出好作品的音樂人」。

Excite:大家信賴你的作品的品質,對於這個Project來說也是個良性循環,是很好的平衡呢。說到這個,專輯收錄的曲目中前半大多是攻擊性的曲目,後半則是各種類型的歌曲,像「Reload」就是至今為止沒有聽過的歌,很耐人尋味呢。
西川:這首歌是這張專輯中唯一一首委託其他人編曲的。是請a.b.s.的吉他手柴ちゃん(柴崎浩)幫我編的。一開始是只有簡單的吉他刷扣,但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就請他幫忙編。加入他獨具特色、十分抒情的分散和弦彈奏,讓整首歌都活了起來。他的吉他真的太厲害了,真的很厲害。聲音超棒的。

Excite:加入了這樣嶄新的色彩,讓人覺得T.M.R.的格局又更大了。來到第15年,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重大的意義嗎?
西川:說真的並沒有什麼實在感,我也滿意外的(笑)。只是也很久沒有辦巡迴演唱會,能夠到各個地方去見大家,到時候應該就會燃起真實感了吧。

Excite:漫長的巡迴馬上就要開始了呢。這次會是怎麼樣的內容呢?
西川:現階段還沒有完全完成,但目前的構思是延續『SEVENTH HEAVEN』『vertical infinity』,用演出架構去構築出世界觀。特別是接續『vertical infinity』的世界觀。不過因為是場地比較小的HALL TOUR,所以比起那種大場面的演出,我更想要呈現直接「肉搏戰」的感覺(笑)。有歌、有舞台、再來就是和來場的人們一起開心地樂在其中就好了。5月13日是出道15週年,在三麗鷗的活動又是不同的內容呈現,但我想HALL TOUR就把HALL TOUR的特點發揮到極致,製作成將專輯好好
呈現給大家的一場巡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