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到一個階段、回頭審視自己,就會開始質疑自己還是不是當初的那個自己?
 
上次轉開電視看到《史瑞克4》的製作花絮提到,這一集的主軸圍繞在史瑞克成名之後的自我認同,他發現成名以及成家之後的生活型態跟以往自己獨來獨往時完全不同了,不禁開始懷疑,他是不是還是當初的那個妖怪...
 
才沒過幾天,我突然也有同樣的感受。
 
但是起因很無聊,或許很多人也會覺得沒什麼。
天氣熱了起來,加上我最近衣櫥一直處於要換季不換季的尷尬(凌亂)狀態,星期一要出門去改個話隨手抓了件洋裝就出門了。
離開時友薇姐看到我說,「今天怎麼這麼淑女?」
 
我笑著說因為衣櫥亂七八糟翻不到衣服隨手抓的,然後就往捷運站走去。突然想起二月多時因為晚上要去吃尾牙也穿了類似的裙裝,被其慧姐說第一次看到我穿裙子;還有上次的C×D聚會,隊長說第一次看到我穿高跟鞋。
 
裙裝、高跟鞋,這些明明是我原本慣常的打扮。卻在這一兩年因為跑錄音室方便而被牛仔褲取代了,偶爾穿一下變成了特地打扮。
然而我只是恢復我原本的裝扮而已。
 
衣著的改變,是因為生活的改變。而我的生活圈究竟是拓展了、或者其實是被局限了?
 
或許我一直堅持每個月咬著牙也要去看演出,是因為想到日子就剩下錄音室、回家,實在很可怕。
我希望能保留一部分,不只是生存、還能夠有生活。
 
畢竟再怎麼喜歡,都還是工作。
 
有那麼一部分的「我」,不管別人怎麼說,都還是一株不被修剪的仙人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