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看完DEEP PURPLE其實是有些失望的。
結束離場時姊姊的評語果然中肯:「這果然是展覽館不是演唱會館。」
 
整體空間寬闊、卻也因此迴音嚴重,也沒有做吸音的裝潢(因為是展覽館嘛)。
音場更糟,從第一首尖銳刺耳到最後一首。第一首就是Highway Star已經炒熱全場氣氛,我們卻一直到歌曲中後段才終於聽到Ian Gillian的聲音。
BASS的聲音更是除了solo幾乎聽不到,枉費可愛的Roger Glover活潑地滿場飛。
 
拜託~這是DEEP PURPLE耶,再怎麼低標也應該做到一定的高度。
如果大家最後都只剩下「算了啦就當朝聖聽到現場就很嗨了」的心情,其實是十分可惜的。
 
第一首歌唱完之後我就跟姊姊說「怎麼辦我唯二熟的兩首歌去一首了」。
是的,繼Europe之後這又再度是一場什麼歌都不熟的演唱會,但整場演出對我來說仍然是熱力十足,沒有間斷地一首接一首。Ian Gillian不斷讚歎「Fantastic!You're amazing!」
也許對他們來說,從來沒來過、小不啦嘰的台灣對他們這種古董團會有什麼反應,這場演出給我的感覺其實並不是火力全開,而是有所保留,如果要說的話,還像小型live house的隨意與輕鬆。(大概就是小巨蛋跟河岸留言的差別?)
雖然如此,台灣觀眾出乎意料的熱情也真的讓阿公們嚇一大跳吧。
 
Steve Morse,之前就一直聽聞他卓越的吉他技巧如何如何,這晚我總算是親耳聽見了。
一曲抒情的solo緩和了整場熱鬧(在糟糕的音場下成為吵雜)的重搖滾,溫柔的tone十分舒服,也讓我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用吉他唱歌」。
冰冷的金屬琴弦竟然能在他指尖化做情感充沛的樂曲,如此細膩而動人。我在人群中坐下(反正站著也看不見舞台),遙遙望向大螢幕,竟然有一種幾近落淚的衝動。
 
曲目部分因為真的不熟,所以也沒辦法多做什麼評論,排除場地跟音場的遺憾,真的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搖滾洗禮!
Ian Gillian一身隨意的T-shirt上衣(安可那件被BBS上的網友評為很像夏威夷哪個度假勝地的紀念T),在舞台上晃來晃去,不知道的人乍看還以為是哪裡混進去的路人阿公,但是這位阿公一開口就是不一樣。
演出無關乎造形,搖滾的血液不用塑造就會自然散發懾人的氣息。
一群年紀加起來應該是超過三百歲了的阿公們,對照台下眾多攜家帶眷的親子觀眾,這場搖滾盛宴其實無比溫馨。
 
當天回家之後雖然累個半死也還是忍不住連上了PTT看大家的心得文。
其中一篇網友的心得說道:他希望有一天他老了頭髮白了、也要帶著家人去看演唱會,然後成為被別人發文說「今天這場好多老人去看超酷的」的、其中一個老人家。
 
我也要。這一定超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