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太聽演奏類專輯,即便現在除了主唱的歌聲、我也開始學著聆聽樂器的配置,但是純演奏專輯,往往還是讓我昏昏欲睡。
僅僅有極少數的人,他們的演奏,讓我的聽覺為之佇足。
 
張林峰就是其中之一。
 
張林峰是誰?
我可以告訴你,他是豎笛、薩克斯風的演奏家;他是音樂製作人;他是2009年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的入圍者…
 
但是,我想這麼告訴你。
在街頭演出的時候,他突發其想、將自己化身行動裝置藝術,帶著樂器在全台灣各地四處隨機出沒奔走演出。
為了籌措出片的經費,他想出了一個圓夢計畫,向聽他演出的觀眾募集款項,登記認購這張甚至還沒開始製作的專輯。這個被友人戲稱為根本就是詐騙集團行逕的計畫在一年多之後竟然真的成功了,在他一一打電話確認寄送專輯的地址時,連當時認購的朋友都不可思議,還以為是有人冒名行騙。儘管很多人都已經忘記這件事了,他還是將每一張專輯確實地送到了認購的人手中。
 
張林峰就是這麼具備行動力的音樂玩家。
從在街邊遊戲時吹奏著他人的樂曲、到演奏出屬於自己來自角落的創作,張林峰用自己的方式在音樂的世界嬉戲。
 
2009年,他的【來自角落】入圍了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奏專輯,張媽媽驕傲地出席典禮。張媽媽的友人問道:「妳兒子在做什麼的?唱歌喔?」
「不是欸,他是吹樂器的啦,啊我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捏。」
於是,張林峰決定,他要用自己最擅長的樂器,為母親演奏她最愛的台灣歌謠。這份孝心讓好友蕭煌奇決定義務幫他製作這張【阿母熟識的歌】、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負責企劃宣傳的工作,並且由黑色吉他工作室發起了「萬人百元圓夢出輯計畫」
 
一同參與的我,在昨晚的樂活輕食館的大雨中,想著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麼多人都願意一起情義相挺。
 
莉莉形容他像是小熊維尼,樂器就是他的蜂蜜罐。而我見到的他如同這一夜,總是抱著豎笛或是薩克斯風,全心全意認真演奏。在間奏的空檔,偶爾還會見他時不時牽起一抹笑。
問他在笑什麼?他說,「想到有一次表演這首歌的時候發生過什麼事…」
他說,「怎麼好像我一面吹雨就一面愈下愈大啊?」
他說…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
 
在一次演出、從觀眾席傳來的熱烈掌聲之中,決心踏上音樂這條路的張林峰,用自己最喜愛的樂器、傳遞幸福的樂句。
擁有這份分享的喜悅,他的暗自竊喜,還需要什麼理由?
 
 
 
演出影片:2010/5/30@永和樂活
曲目:歌劇魅影組曲/攝影:小鳳
 

 
 
認購專輯&更多合作方式:請見【黑色吉他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