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更早之前,我就已經聽過宗興唱歌了,但這一切的故事,似乎還是得從超級偶像開始說起。
在一「屆」新人換舊人之後,超一的選手漸漸地被後起的選手掩蓋了光芒。兩年過去,眼看著同屆甚至是學弟妹的選手都發片了,當時我收看超偶的動機──林宗興,卻彷彿消聲匿跡一般。
 
經歷了近兩年的蟄伏,再次聽聞他的消息,是令人欣喜的。
第一張屬於自己的作品,就是他的詞曲全創作同名單曲。
 
 
早在兩年前,宗興為楊培安寫的搖滾作品〈Dusky Angel〉就已經收錄在《楊培安Ⅲ》專輯之中。這一次,宗興用這張作品正式向世界宣告他無比豐沛的創作力。
 
在這張主打【搖滾×中國風】的單曲裡,收錄了序曲【夜幕】、兩首演唱曲【唐韻】、【牡丹紅了】,以及【唐韻】的伴奏曲。
若是考量到【夜幕】與【唐韻】的延續性,嚴格說起來這張作品之中其實只有兩首歌,應該只能夠算是一張單曲(Single),但是經過細細聆聽,我卻想把它定位為迷你專輯(EP)。因為它的概念與風格統一而完整,稱之為專輯一點都不為過。
 
或許是發片的季節帶來的聯想,【夜幕】以蟲鳴聲帶入夏夜的氛圍,續起的二胡幽幽拉開序幕,彷彿穿過了湖畔垂柳、遊走在古宅庭院之間,將聽者引領前往【唐韻】將要訴說的淒美愛情裡。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佳人卻已香消玉殞。這般天人永隔的痛楚,只能化作一聲聲音韻,吟唱無盡的思念。詞曲之間沒有點明,卻為唐玄宗與楊貴妃的經典愛情,唱出了絕美的韻味。
 
畫面一轉,庭園一角的牡丹開得正紅豔。將要征戰沙場的男兒躍上戰馬,重擊的節奏化作戰鼓與馬蹄聲,二胡與電吉他交織出的刀光劍影湮沒在滾滾黃沙之中,奮力揮舞著手中沉重的寶劍,為的不是光耀門楣、而只是一句誓言。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如今故鄉的牡丹紅了沒?記憶中那一抹紅豔,可會在霞冠之上盛開重逢的喜悅…
 
而這兩首歌曲,一曲柔情、一首搖滾,前者細述深宮之中的哀怨、後者聲聲吶喊的是平民百姓的無奈,卻都是在征戰之中,相愛卻無從相守的悲哀,隨著世代變遷,悄悄湮沒。
唯有在黑白色調的單曲內頁上飛濺的血紅,在時光流轉之中無聲地等待著永世的思念,將牡丹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