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下雨。
更確切地說,我愛下雨天。
 
這似乎注定了我這輩子就是跟眾人格格不入的怪咖。
然而即便從小就在各個文學作品中受到雨天=陰鬱的洗腦,我還是在每個雨季,聽著陣陣的雨聲,無比平靜。
 
我想念從前總是不愛帶傘、就為了能在雨中感受雨水的拍打,回到家後一面被念一面用烘碗機把溼透的課本一本本烘乾。
我想念可以沒有任何顧忌,就在下雨天衝出戶外淋雨淋個痛快、不用擔心萬一感冒了怎麼辦。
 
曾幾何時在教室裡看見學妹們像是在玩大冒險衝進大雨裡也開始覺得好青春哪,聽到五月天唱著「傷心再也不吹風,現在只害怕傷風」會帶著些感慨會心地噗嗤一笑。
如今我只能在每一個雨天,每一個人煩悶地抱怨時暗自享受這孤獨的竊喜。
 
聽著雨滴演奏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