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喜歡躲在黑黑小小的地方。
搭了薄被的桌椅變成的小帳棚,掛滿衣服暖暖軟軟的衣櫥,甚至是搬家用的大紙箱。
只要蜷著身子塞得進去的空間,我就會把自己關在裡面,宣稱這是我的房間。
那是只有自己的世界。不用管外面的世界如何以光速運轉,此時此刻只有我,和自己的心跳。 
我一直記得那一年接到季小凡離開的消息,我躲在宿舍的衣櫃裡,同寢室的學妹告訴所有來找我的住宿生:樓長不在。
我一直哭到整個衣櫃裡似乎沒有空氣,一直到我再也流不出眼淚,才推開衣櫃門走出來。
 
我以為過了好幾個世紀,卻還是同一天的夜晚。就像是只有我在的星球被包裹在時間迴旋,以極速墜落到面對死亡強迫成長的紀元,整個宇宙卻還是停留在原點。
 
但是無所謂。
只要給我一點點空間,那就是與世隔絕的次元。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傷人,我總是能夠躲進去,抵禦所有受傷的可能。
 
我以為我永遠都能保有這樣一個空間。
 
直到我聽著那個總是可以給我無比充沛的力量的歌聲、唱著一首又一首勵志的歌曲,卻仍然止不住淚水,我終於明白──
現在,我有了自己的房間,卻失去了擁有一個秘密基地的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