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原文刊載於:「表現者」の、新境地。

「Something Rotten!」集結了中川晃教、西川貴教等引領日本音樂劇、音樂界的主角級實力派演員。我們採訪到飾演威廉・莎士比亞一角的西川貴教,請他跟我們談談本作的精彩之處。

[訪談] 「表演者」的全新境界──『Something Ro

――請跟我們分享你參與這部作品演出的契機。

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上一個節目的時候,那個節目的作家傳了訊息跟我說「有一個人說無論如何都想見你一面」,我回覆「跟我說對方方便的時間我都可以安排」,結果他說「不,他現在就在你的休息室外面」(笑)。那個人就是福田雄一導演。
聽說在這次的製作會議上提到好幾次我的名字,詳談之後,行程方面感覺很緊繃,這一點讓我很擔心。畢竟我還有音樂工作,我一開始告訴他「應該很困難」。

――後來是怎麼改變決定的?

他說「就只有這個角色的人選還沒定案」,之後工作人員又非常熱情地來拜託我,我覺得那我也只能盡點力了。

――這次的角色對西川先生來說跟之前演過的都不太一樣呢。

在這之前大多都像是跟著觀眾一起掉進故事旋渦中的角色,這次飾演的是威廉・莎士比亞本人,確實是不太一樣。跟今年演出的其他作品比起來也是正好相反的角色,以演員來說可以稍微拓展戲路也是很幸運的事。

――劇組對西川先生的期待是什麼呢?

照福田導演所說的,總之就是「歌」吧。這是作品的一大重點,他說「歌曲的部分不想妥協」。
我也有演過莎士比亞創作的作品,他的作品中描寫了人性的軟弱和命運的無情,這次要透過歌聲表現寫下這些創作的人物,他們說選角很辛苦這一點我也能理解。他們認為「西川有辦法唱出來」對我來說是很光榮的事。

――從你的角度看來,這次演出的角色有什麼魅力呢?

這部作品致敬了很多70年代、80年代的經典場面,人物形象也重現了脫離現實的「巨星」形象。我也在成長過程中憧憬著的娛樂業界工作了這些年,總是處在虛實交錯的邊界。本作中莎士比亞算是反派角色,但即使不知該如何是好、依然不依靠他人自己採取行動,這一點讓我很有共鳴。

――最後請跟讀者說幾句話。

百老匯作品最困難的就是經過翻譯之後許多笑點難以重現,尤其這次引用了很多莎士比亞的作品,原本的門檻就非常高。能夠漂亮地打造出「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完全是福田導演的功力,很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齣劇也很適合作為音樂劇的入門,歡迎大家進場觀劇。

 

[訪談] 「表演者」的全新境界──『Something Ro西川貴教

1970年9月19日生,滋賀縣出身。1996年5月以SOLO PROJECT「T.M.Revolution」名義出道,接連發行「HIGHPRESSURE」「HOTLIMIT」等暢銷單曲。於自身的故鄉滋賀縣每年舉辦露天音樂祭「INAZUMA ROCK FES」,並多方活躍於舞台劇、聲優等領域。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