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
從那年開始我就知道,我是靠文字和這世界溝通的。

總是因為彆扭於是言不由衷地嘴硬著,傷了最在意的人卻無能為力。
其實我是一個多麼不擅言詞的人。
我只能寫。

總是感到這個世界如此疏離。
曾經有人形容我,說我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我知道我是。
我閱讀,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中;我書寫,游移在筆下的每一個場景,卻總是感覺隔著一段距離,無法真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能做的,只有繼續寫。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要寫什麼樣的故事。
奇幻的、愛情的、小品的…我從來沒有設限過。我甚至沒有想過我寫的究竟是哪一種。
因為這個故事來找我,於是我寫。

透過書寫,我才終於能夠完整地表達心中的話語。
透過書寫,我才能夠與這世界連結。

冰冷的鉛字底下,希望能夠傳達一點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