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今年出道20週年的T.M.Revolution(以下簡稱T.M.R.)西川貴教,為了週年紀念的事業成立了「株式會社 突風」,蓄勢待發地進行「週年慶企劃」的準備。 第一波企劃就是3張套組的精選輯『2020‐T.M.Revolution ALL TIME BEST‐』,收錄了出道以來的所有單曲共40首份量十足的內容。

 
「T.M.R. 20年來的歷史,能夠用一個作品呈現,真的非常感動。像這樣把所有作品放在一起,果然還是快歌比較多,這也代表了比起情歌、大家還是比較期待T.M.R充滿速度感的歌曲。藉著這次機會,將所有歌曲在紐約重新Mastering,音質好了很多。能夠把要流傳到後世的作品在這個時間點升級,真的非常開心。」
專輯封面是西川本人吹著強風的樣子,服裝則是大家熟悉的「HOT LIMIT」,就算沒有露臉,也一眼就看得出是T.M.R.,充滿強烈的震撼力,這也是他在這20年來打下的歷史。 
「明明是紀念專輯,但本人卻沒露臉(笑)。這套造型還有吹風的形象都是出道幾年之後的事了,但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都是T.M.R.的風格,我覺得這很有趣。自己說有點那個,但這套美術設計根本可以作為現代藝術找間美術館存放了(笑)」 

出道10週年左右的時期,因為一直被要求重現這樣的形象,他表示當時「因為不想被過去的形象定型,所以非常地煩躁不安」,但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充滿感激。 

「出道的時候我對於『音樂人』的身份很執著、除了音樂相關的節目都不想上…。不過之後接到了想都沒有想過的演戲、電影的工作,在回應大家期待的同時,大家開始覺得『T.M.R.真不錯呢,好有趣』,這份喜悅也開始膨脹起來。這20年是一段有能力可以回應大家的期待的歷史,這樣的想法也是很重要的。」 

像這樣慢慢拓展活動的範疇,以西川貴教的名義演出戲劇、也開始愈上愈多綜藝節目,他說「我自己跟T.M.R.慢慢地拉開了距離。」 

「T.M.R.是我自己、同時又不是我自己的存在,我想要將這個角色的美好之處發揮到極致(笑)。要說的話就像是三麗鷗的社長之於Kitty貓的感覺吧,我對T.Ḿ.R.就是這樣的心情。」 

※刊於『anan』2016年5月18日號。照片・小笠原真紀/文・北條尚子

 

◇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於'96年單獨出道的個人企劃。自今年5/13出道紀念日起到聖誕夜,進行巡迴全國的長期巡演「T.M.R. LIVE REVOLUTION'16‐Route 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