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原文刊載於:世界的ダンスショーに西川貴教「恥をかいた成れの果てを」西川貴教、公演中止拡がる中「一日も早くみんなを元気に」西川貴教「NGではないがデザインによる」という筋肉衣裳

[訪談] 西川貴教演出「Burn The Floor」期待疫自1999年於英國首演以來便席捲全世界的全新形態舞蹈演出『Burn The Floor』,西川貴教成為首位受邀擔任嘉賓歌手的日本人。

西川回顧接到邀約時,「我確認了很多次他們是不是找錯人了。是『Burn The Floor』吧?我從來沒有以跳舞當賣點啊…不過在仔細確認演出內容之後,就覺得請務必讓我上台演唱。能讓他們注意到我的歌聲真的非常光榮。」他笑著這麼說。

畢竟是巡迴世界30國以上的舞團,「在日本演出之後、如果他們問我『你要不要繼續跟我們一起巡演?』的話我會很高興呢…(笑)」西川偷偷地期待能跟他們一起進軍世界。

「不過這麼一來要怎麼跟滋賀縣的工作取得平衡就是個問題了…我現在可是緊巴著滋賀縣不放呢!(笑)」他笑著吐露這樣的煩惱。

[訪談] 西川貴教演出「Burn The Floor」期待疫西川近年來參與愈來愈多如NHK晨間劇『緋紅』等影像及音樂劇作品。如今投身世界級舞團的演出,談到舞蹈的排練,他苦笑著說:「我今年秋天就要50歲了。到了這個年紀,排練時要在比自己年輕的團員們面前丟臉也是很需要勇氣的。」苦於肢體無法如預期動作的舞蹈排練非常不拿手。

「雖然不知道正式演出時會如何,不過大家看到我以『Burn The Floor』的一員站在舞台上時,請記得那是我丟盡顏面換來的成果。」他如此自嘲,但勇於做出全新挑戰的姿態是如此迷人。

結合國標舞和娛樂產業的演出最新作,以「搖滾和古典的融合」為主題,呈現蒸氣龐克的世界觀、是充滿設計感和魄力的舞台演出。

[訪談] 西川貴教演出「Burn The Floor」期待疫舞者們精實的健美身材也是『Burn The Floor』的一大看點,同樣有著健美身材的西川,也在確定演出之後配合公演調整了健身的內容。

究竟西川會不會在台上小露一下肌肉呢?「有沒有機會秀一下呢?(笑)。執導演出的也是舞團的人,要看他們認不認同我有這個資格囉。」西川不肯透露明確的答案。

這次身為舞團的一員,西川表示演出服裝也是希望大家注目的焦點。「會不會露乳頭是我很擔心的一點……是沒有不能露啦,不過設計如何會左右我要不要邀請親戚來看(笑)」要大家敬請期待。

[訪談] 西川貴教演出「Burn The Floor」期待疫本次公演5月28日在東京拉開序幕、6月3日登陸大阪。(註※重新公演期間改為:東京公演2023年6月14日➤18日;大阪公演2023年6月20日➤25日)現在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防止疫情擴散,許多劇場公演都取消、延期,在2月2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西川由衷表示「希望疫情能早日趨緩」。

「當然觀眾的安全第一,不過我們也都希望能為觀眾和支持我們的人做點什麼。現在在許多方面都出現了實際的影響,希望能早日為各位帶來歡樂、讓大家打起精神來。」他並無奈地表示:「現在也只能呼籲大家一起努力防止病毒擴散了。」

[訪談] 西川貴教演出「Burn The Floor」期待疫他也因為要保護喉嚨的關係,一年四季都戴著口罩。「戴口罩能透過自己的呼吸為喉嚨保濕,要預防染疫、能做的多做一點總是好的,所以我現在的重點擺在提升自己的免疫力上面,也希望大家都能多用心照顧自己。」

本公演結合搖滾樂、流行樂等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從爵士、探戈等雙人舞,到街舞、當代舞等舞蹈類型融合的演出型式,在這樣的陣容中加入日本歌手是首度的創舉。西川除了帶來自身作品『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的主題曲『REAL×RIZE』、也將翻唱QUEEN的名曲。

[訪談] 西川貴教演出「Burn The Floor」期待疫

取材・文・写真/岩本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