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原文刊載於:ダンス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バーン・ザ・フロア』より、西川貴教にインタビュー

巡演世界30多國、在也曾經來日公演10次,風靡約50萬人的『Burn The Floor』,結合豐富多元的舞蹈及多樣的樂曲,可說是終極的舞蹈娛樂演出。『Burn The Floor』舞團帶著不斷進化熱力四射的舞蹈秀前來大阪。以「搖滾」與「古典」的融合為主題,將結合QUEEN的名曲。而本次更是首度邀請日本首位嘉賓歌手,請到擁有壓倒性歌唱實力的音樂人西川貴教演出。在訪問中,我們請他談談在本次公演的目標。

[訪談] 『Burn The Floor』西川貴教專訪

攝影:秀村安奈│取材・撰文:永山喜子

不帶來不輸舞蹈演出的歌聲、就沒資格站在同一個舞台上

[訪談] 『Burn The Floor』西川貴教專訪──巡演全世界、也來日演出過10次的『Burn The Floor』,這次你以首位日本歌手的身分參與演出,請告訴我們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非常緊張,不過能跟世界級的舞者們合作真的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獲選為第一個日本人嘉賓歌手,你當時最直接的感想是什麼呢?

我確認了好幾次「他們是把我跟其他人搞錯了吧」。「咦?是『Burn The Floor』吧?找我嗎?」我從來都沒有以跳舞當賣點,找我去能做什麼呢?不過後來仔細一問才知道是以歌手的身分合作,能讓他們注意到我的歌聲真的很榮幸。

──有沒有什麼特別期待的事呢?

除了能看到之前演舞台劇及音樂劇沒能體驗的事、接觸沒有接觸過的雙人舞和競技舞之外,能在同樣的舞台上就近看到他們的演出,希望能將這些全新的刺激化為我自己成長的動力。

──聽說你有實際到韓國去看他們的演出,有沒有什麼覺得很震撼的、或是顛覆了你之前的印象的部分呢?

舞蹈自然不用說,看到他們的舞姿真的對他們的體能感到很讚嘆。實際到現場看就像是在看運動競賽的感覺。各位或許也知道,我「多少」也有在鍛鍊肌肉(笑),從這個觀點來看、他們呈現所有細節的肌肉動作都非常精準漂亮。我也為了這場公演改變了健身的內容(笑)。對我們來說,如何用音樂撼動會場的空氣就是勝負的關鍵,這也是現場演出的魅力。他們則是完全用身體的表現去撼動現場的氣氛。如果不帶來不輸給他們演出的歌聲,我就沒資格跟他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希望各位都能到場體驗一下現場空氣的震動。

懷著對QUEEN的景仰用心演唱

[訪談] 『Burn The Floor』西川貴教專訪──『Burn The Floor』演出者的體態之美也是魅力之一,西川先生有預計要展現一下你「多少」鍛鍊過的身材嗎?

怎麼樣呢(笑)。執導演出的也是舞團的人,不知道他們對我的認識有沒有包括這方面。不過我這次也要加入成為演出人員,他們也有幫我製作服裝。我想他們應該有查過我的尺寸和體型,會完成什麼樣的造型我也很期待。我要不要邀請親戚來看、要視會不會露出乳頭而定,這是我唯一擔心的地方(笑)。

──西川先生的歌曲「REAL×EYEZS」也會成為日本公演首次的合作歌曲,有什麼特別希望大家注意的部分嗎?

我自己在觀賞演出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種不同類型的舞蹈都會有各自擅長的舞者或舞伴。看過他們各種不同風格的演出之後,我覺得「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的主題曲「REAL×EYEZS」很適合,所以就提出了這個提案。現在舞團的人應該正在構思,會有什麼樣的編排及演出,我自己也很期待。

──你也會翻唱QUEEN的名曲吧。

正好就在去年,我在東京愛樂樂團的演奏下演唱了QUEEN的「波希米亞狂想曲」,就在那時候接到邀約,機緣巧合到我甚至懷疑他們是不是有聽到。當然QUEEN的歌曲還是由Freddie Mercury來演唱是最棒的,我也知道一定有許多人覺得只有他能唱,希望能讓他的粉絲們覺得「能唱到這樣就原諒你吧」的程度,我會懷著對他最高的敬意跟景仰用心演唱的。

請來現場體驗世界唯一僅有的『Burn The Floor』!

[訪談] 『Burn The Floor』西川貴教專訪──關於跳舞有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的嗎?

我真的很不擅長跳舞…。忍不住會想「要我唱幾首歌都可以、要我演戲也沒問題,拜託不要叫我跳舞」呢(笑)。話是這麼說,每次在自己的演唱會也都被逼著跳舞。我是不討厭啦,只是在上課的時候真的很丟臉。我今年就要50歲了了,在年輕人面前丟臉是很需要勇氣的。不過如果只想挑輕鬆的做大腦是會退化的,所以我接下來應該也會繼續豁出去丟臉吧。這次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看到我站上舞台的樣子,請記得那是我丟盡顏面的成果。要是我一動也不動的話就對不起了(笑)。

──最後請對期待演出的觀眾說幾句話。

能將世界上還未有人看過的『Burn The Floor』帶到大阪來真的很高興,而且有這個機會跟世界頂尖的舞者們共演,一定也能讓我更加成長。歡迎大家都來現場感受世界唯一的『Burn The Floor』!

[訪談] 『Burn The Floor』西川貴教專訪

Burn The Floor - BE BRAVE. NO LIMITS.

重新公演期間:東京公演2023年6月14日➤18日;大阪公演2023年6月20日➤25日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