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原文刊載於:松下洸平さん「俳優をやめようと思ったこともあります」新ドラマエピソードも

VERY5月號訪問到松下洸平先生,本篇摘錄活躍於演員、音樂人身分的松下先生「培養感性的方法」,以及演出話題新劇『絕對不可能 〜偵探・上水流涼子的解析』的感想。

攝影:YUJI TAKEUCHI(BALLPARK)│妝髮:Aoi Ebira(山田かつら)│造型:渡邉圭祐
取材・撰文:髙田翔子

其實曾經想過要放棄演戲

──你在劇中是與天海祐希小姐飾演的主角搭檔聯手解決困難委託的助手貴山。他們兩人過去都一樣經歷過「挫折」。松下先生自己在這一路的演員人生中,有過不順遂而差點放棄的時候嗎?

我有很多次都失去自信,覺得「我的實力就到這裡了」「我不適合當演員」。不過每次在這樣的時候,都很幸運地有人來找我。有人告訴自己「務必希望你演出這部作品」真的很高興。就算只是小角色,說不定也會成為扭轉人生的機會,一想到這一點我就沒辦法說「不,我已經不演戲了」。是因為有身邊的人拉住我、讓我不至於放棄才有今天。

30代,打扮與心境的變化……?

──你在塑造角色上有什麼堅持嗎?

貴山因為過去發生的事,無法敞開心房信任他人,跟他人總是有著隔閡。所以我跟劇組人員討論,希望能從服裝就透露出他這樣的氣息。像是扣子總是扣到最上面、衣服一定會紮進褲頭,從造型上營造出貴山難以接近的感覺。

──松下先生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打扮呢?

比起盛裝打扮,我現在開始喜歡穿著自己穿了安心、適合自己年紀的衣服。我以前很喜歡花俏的東西,也會戴一堆叮叮噹噹的首飾,不過現在開始穿適合自己個性、合身的設計和色調。我喜歡不勉強自己、不強求的打扮。

──VERY的讀者代多是跟松下先生年齡相近的30多歲世代,到了這個年紀你的心境上有什麼變化嗎?

跟20多歲的時候比起來,飯吃不了那麼多了(笑)、會感覺到這些小小的變化呢。

對天海祐希小姐即興演出的功力甘拜下風

──你跟貴山有什麼共通點嗎?

他真的是個怪人,不太顯露出感情,還是個IQ140的天才、英文說得非常流暢,我實在找不出我跟他的共通點(笑)。連續劇裡有加入一些原作沒有的小設定,像是他很愛貓、看貓咪影片是唯一的療癒,也很擅長魔術方塊,是個愈是探究就愈多謎團的人物。導演給了我魔術方塊,我每天晚上在家都拼命練習。希望能透過一些小東西展現出他的特色。

──這是你跟天海祐希小姐首次共演。

飾演主角・涼子的天海祐希小姐,近在身邊欣賞她的演技,總是讓我讚嘆實在是太厲害了。她會在「涼子小姐這時候感覺會說這種話」的絕妙時機點、突然加入即興台詞。我自認是做好萬全準備要見招拆招了,但一個不留神就會飛來一句「這句台詞居然用這種方式說!?」的、意想不到的變化球。貴山是絕對不會笑出來、感情不顯露在表情上的角色,不管天海小姐丟出什麼樣的即興演出,在演戲的時候我都絕對不能笑。每次我都要拼命憋笑,在攝影機沒拍到的時候狂捏自己的小腿(笑)。

希望能用演技讓大家看見角色的「真心」

──聽起來是個很難詮釋的角色呢。

不過他絕對不是鐵石心腸的人,我想他原本一定是很有愛的角色。這一點會在劇中慢慢揭露,他因為曾經發生某件事、將自己的感情封閉起來。也會為了應付涼子小姐亂來的指示手忙腳亂,有著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可愛面,我希望能透過我的演技,把他原本保有的重感情的一面、還有這個年紀會有的男孩的一面稍微表現出來。我也很高興能夠挑戰這種之前沒有經驗過的角色,也覺得是測試自己實力的好機會。我的目標是能夠帶來讓大家覺得「不管怎麼看都是貴山」的演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