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4日

原文刊載於:田中圭「愛とは違いを知って、認めること」

本文為with4月號的未公開照片與部份訪談摘錄。

每個人都有著或大或小、無法對他人言說的過去或秘密。而展現在家人、戀人及朋友眼前的面貌也不只一個。我們該如何面對自己與身邊的人的“unknown(不為人知的一面)”?在這個孕育著極大秘密的作品中,又想傳達什麼愛的訊息呢?

Photo: Kohey Kanno│Styling: Mizuki Iri│Hair & Make-up: Ayano Iwane│Interview: Yumiko Ito

可以完全放開自己、完全對等的工作現場

田中圭與高畑充希雙主演的連續劇『unknown』,集結了2018年播出第一季的『大叔的愛』製作團隊。

「我從之前就一直很想再跟『大叔的愛』團隊一起合作,現在終於實現了,相信一定會是很有趣的作品,我自己也非常興奮。我跟高畑充希小姐是第一次合作,這也很讓人期待。我現在都還沒跟共演者碰面,只有先讀了劇本。在連續劇來說非常難得的是,『unknown』大致的劇本內容已經連最終回都完成了。讓人感受到這是花費了時間精力緻密精練、非常用心的作品。然後,看完最終回的劇本的感想是,這個故事真的很不妙。非常地、亂來(笑)。是只有這個團隊才能成立的故事,從這一點看來,大家應該也會喜歡吧。另外故事格局非常壯闊。我現在不能透露太多,如果當成是戀愛喜劇在看,到最後會有一種……⁉你們真的打算把事情搞這麼大嗎!的感覺。只是寫在劇本上是很簡單,但要影像化是很難的吧。當然也很有挑戰的價值,但這真的辦得到嗎?就是像這樣、很有『大叔的愛』團隊風格的劇本(笑)」

『大叔的愛』系列以獨特的表現與強烈的角色塑造引發討論,造成社會現象,數度合作也讓他和工作人員建立了深厚的信賴,彼此都能提出最直接的意見。

「我們在工作現場以外的地方也一起相處,跟製作團隊感情非常好,也因為這麼互相信任,往好的方面來說也是可以互相放生的關係。但即使如此,一進到作品中我們就會以各自的立場提出身為專業人士的意見。這樣相處的感覺非常好。有在這個團隊特有的現場製作方式和說法、展現演技的方式,也是我可以對導演、製作人和劇本提出許多自己的意見的現場。在其他地方我不會說到這樣。當然大前提是、表現出導演他們想要的東西就是身為演員的工作,所以我也會以他們的想法為主。每一部作品都不太一樣,也有些是以配合主演的演技去製作的氣氛,基本上我的做法就是在他們要求的範圍內去做不同的嘗試。但是在這個團隊是非常對等的關係,我可以不斷提出意見,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不想成為只會否定與自己不同事物的死腦筋的人

本作為懷抱著“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秘密”的兩個人,接受彼此的秘密、找到愛情的故事。而其中一個秘密就是高畑充希飾演的未婚妻・心,其實是“吸血鬼”,非常異想天開的設定。然而其中也有著呼籲大家擁有接受與自己不同事物的勇氣、與期望明白社會多元性與愛的偉大的訊息。

「我聽說會有吸血鬼登場時,單純覺得也太有趣了。有不是人類的角色登場這樣的奇幻元素,但這個作品,簡單來說是想要表現更大層面的愛吧。我感受到導演他們有這樣的想法。這一點我也非常贊同。因為愛並不只存在於男女之間,對事物也是一樣的。愛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也不只有一種形式啊。我認為所謂的愛就是明白自己與對方的不同、並且去接受這個不同。當然不限於愛情,明白並接受自己與他者的不同真的非常重要。比方說,我常常感受到的不同就是我跟孩子們的感受。跟我們這個世代小時候比起來,現在的孩子們生活在數位化普及的時代,接觸到的資訊量也不一樣,我常常會驚訝於自己跟他們認知有多大的不同。現在的孩子都很成熟,但也很脆弱。我之前主持了音樂節目『MUSIC BLOOD』,跟新世代的音樂人聊天時,常常會覺得『原來如此,也有這樣的想法呢』總是學到很多。每次跟比自己年輕的世代接觸,就會讓我覺得我不想要變成否定跟自己不同想法的那種死腦筋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圭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