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原文刊載於:朝ドラ舞台はチャンス ミュージシャン・滋賀ふるさと大使の西川貴教さん(49)

滋賀縣野洲市出身、發行「HOT LIMIT」「WHITE BREATH」等名曲的音樂人西川貴教,自平成20年就任「滋賀故鄉觀光大使」後,積極投入地方宣傳及振興支援,更在去年秋天起播出、以滋賀縣甲賀市信樂町地區為舞台的NHK晨間劇「緋紅」演出世界知名藝術家喬治富士川一角。我們訪問到活躍於各場域的西川先生,談談滋賀的魅力與他的新年新希望。

(採訪 清水更沙)

──你認為滋賀有什麼樣的魅力呢?

「滋賀一直都在歷史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有許多名勝古蹟、還有美麗的手工藝品,是充滿魅力的縣。其他府縣會放進博物館裡的國寶級佛像或佛具在這裡都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可以近距離欣賞,我覺得這是很不得了的。因為曾經是歷史上的重要舞台,當年的東西也都原樣保留下來,於此同時,因為生性低調的縣民性,讓宣傳效果不盡人意。滋賀明明就有這麼多的優點,真是太可惜了。所以因為『緋紅』讓大家注意到這裡是個好機會,我覺得縣民也可以拿出自信開始宣傳縣的優點。能以演員身分參與以滋賀為舞台的作品,身為在地人也覺得很光榮。我自己是以身為滋賀代表的心情演出的,希望透過這齣戲讓更多的人認識滋賀和信樂燒的好。」

──你就任滋賀故鄉觀光大使今年已經是第13年了。

「在這之前大家對滋賀應該都沒有什麼印象吧,在這個少子高齡化的時代,其實滋賀是西日本人口增加率最高的縣之一。縣內的小孩對學習也很積極,我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滋賀是這麼有潛力的地方。『緋紅』和今年馬上就要播出的大河劇『麒麟來了』等等以滋賀為舞台的作品,應該也可以讓縣內更加熱絡吧。」

──去年舉辦了第11年、由西川先生企劃的「INAZUMA ROCK FES」也成長為每年動員近10萬人的大活動了。

「INAZUMA ROCK FES能持續舉辦至今,都是多虧有各位縣民的協助和理解。但我不希望就只是這麼一個活動,而是希望以INAZUMA ROCK FES為軸、讓這樣的熱度拓展到全縣。不過我也覺得目前還沒到那個地步,希望這可以成為屬於全縣的活動。活動主旨是『為水的未來發聲(水の未来に、声を上げろ)』,但我想大家平常應該不常思考地方或環境的事吧。我是希望讓大家透過參加活動、一起思考環保問題才開始舉辦的。為了能持續20年、30年,貫徹我自己的信念也很重要。希望能以INAZUMA ROCK FES為中心、讓大家認識到滋賀是很重視環境的縣。」

──今年還將舉辦東京奧運,你希望滋賀可以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東京奧運我也擔任縣內的聖火跑者,今年希望可以透過體育和文化,讓不只日本全國、更讓全世界都能知道滋賀的魅力。希望今年可以成為滋賀孕育些什麼、對外發信的一年。我也會在這 年積極推動讓滋賀成為大家願意來玩的縣的相關政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akanori Nishikawa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