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原文刊載於:バナナマンに独占インタビュー! その舞台裏に迫る

設樂統與日村勇紀組成的諧星組合「香蕉人」於本月15日發行收錄了最新短劇作品的DVD『DIAMOND SNAP』。

DVD中收錄香蕉人每年固定舉辦的專場演出共六段短劇作品,換場時的幕間影像也作為特典收錄其中,時長約102分鐘。我們特別訪問到兩位,請他們談談這張作品。

文● 清水

其實是從標題發想,從字彙的聯想誕生短劇作品!

――首先想請問今年夏天的專場演出標題『DIAMOND SNAP』,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呢?

設樂 我是想表達像是抓拍一樣、擷取下來的每一個瞬間的感覺。這樣的瞬間應該就像鑽石一樣閃亮吧。所以關鍵字就是「鑽石」。想到鑽石這個詞之後,就想到求婚的段子。每次都是像這樣。

日村 因為想標題沒有我的事,每次都很期待聽設樂說他的想法(笑)。

設樂 其實在取專場名稱的時候,段子一個也沒寫。每次都是抱頭煩惱「怎麼辦、怎麼辦」,想好標題之後才開始寫段子。我都一直窩在事務所的排練場。

日村 大概到最後一星期都沒回家,一直待在那邊。

――這次收錄在DVD中的作品,有特別費心的嗎?

設樂 應該就是我們輪流上場的『wonderful moment』吧。台詞很長,真的很辛苦。

日村 一樣的事要說好幾遍,講到後來都混亂了。

設樂 我記到一半也因為沒辦法全部記起來,就自己刪戲了(笑)。整體來說放了不少哏進去,真的滿有趣的。

――已經變成慣例的、日村先生的「想交女朋友」的段子也都收錄了呢。

設樂 有日村說「沒女人緣!」「想交女朋友!」的好幾種模式,要說沒哏確實是沒哏了。就想辦法努力做出變化(笑)。

跟“本人”排練太辛苦!?幕後真相是……

――每年夏天舉辦成為慣例的專場演出的原動力是什麼?

設樂 今年也是都已經春天了、不然夏天就來辦吧的心情,但從組成第一年就一直這樣,辛苦是辛苦,但也是我們活動的核心了。不繼續辦就太可惜了。很幸運的是現在其他工作也變多了,但少了可以完整練習的空閒時間確實是滿辛苦的。

日村 他寫段子的時間應該是一樣的,但因為有其他工作,能排練的日子確實變少了。我們兩個人能湊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多,大概就是最後的一兩天吧。其他時間我就是找新進的後輩陪我對戲。

設樂 我們兩個人找時間練就可以了,但就是不想呢。

日村 不想跟本人練習(笑)。跟冒牌貨(若手後輩)練完之後,本人的氣場實在是太逼人了。「來真的啊!」

――平常排練的感覺是怎麼樣呢?

設樂 我自己有把排練分成不同階段,首先是「躺練(寝練(ねれん))」,就是躺著練習。躺在睡袋上隨時可以睡,跟工作人員對台詞、請他們讀給我聽;然後是「站練」,就是站著邊背台詞邊演;最後是「日練(跟日村排練)」。不過有一次聊起來才發現日村也在做一樣的事,而且他也說是「躺練」!

日村 原本想要站著練,但想了一下就說「我要躺練」。我沒想到設樂也是用一樣的詞

設樂 我還有更誇張的階段,叫「SUPER睡練」。「我先睡了,在我睡覺的時候念台詞給我聽」這樣(笑)。

稍縱即逝的2010年,2011年的目標是維持現狀……!?

――2010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設樂 感覺才過了2~3個月,真的稍縱即逝。不過感覺很充實,個人的工作變多了。在日村不在的狀態下上節目、還拍了電影。

日村 今年我閃到腰、門牙也掉了,真的是不行呢~我想把這些全部治好、好好迎接2011年。想把2010年全部忘掉!

――希望2011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設樂 馬上就到了呢。希望是怎麼樣的一年……能維持現狀就好了吧。

日村 會希望是跟2010年一樣呢。

設樂 你不是說想把這一年忘掉嗎。

日村 不,我想要挽回!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