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原文刊載於:QuizKnock伊澤拓司&鶴崎修功が語る“クイズの魅力”「自分の人生を振り返れる」「年齢を重ねれば重ねるほど楽しめる」

活躍於電視猜謎節目的QuizKnock成員伊澤拓司先生與鶴崎修功先生登場!兩位暢談平時的活動與猜謎的魅力。

【QuizKnock…東大猜謎王・伊澤拓司為中心、營運結合娛樂與知識的網路媒體『QuizKnock』的知識集團。以「從樂趣開始學習」為宗旨,每天更新可以成為獲得新知的契機的文章或影片。現在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205萬人。】

攝影/田中智久 取材・文/井上明日香

──QuizKnock的各位活躍於YouTube、電視節目等多方領域,最早是2016 年以伊澤先生為中心成力的網路媒體呢。

伊澤:沒錯,當時因為猜謎選手們都是很有意思、很厲害的人,但社會大眾都感受不到他們有多厲害。我當然想要推廣猜謎文化本身,但更主要是希望這些猜謎選手能受到更多肯定才開始的。

鶴崎:我是在參與『東大王』這個猜謎節目時認識伊澤,他邀請我加入QuizKnock。

──兩位會開始接觸猜謎的契機是什麼?

伊澤:我在中學的時候陰錯陽差加入了猜謎研究社。在那之前對猜謎也沒什麼興趣,就是湊巧就加入了(笑)。當時的猜謎研究社沒多強、社員也不多,所以只要運氣好也能贏過學長。這讓我覺得很好玩,回過神來就持續了17年。

鶴崎:我是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猜謎研究會舉辦了新生迎新會。我原本以為猜謎是更難打進的世界,但為新生出的題目很簡單,當時玩得很開心,就這樣加入了。

──請跟『女性SEVEN』的讀者分享猜謎的魅力。

伊澤:有很多面相,但我覺得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回顧自己的人生吧。「對了,我是在以前去旅行的時候看到過這個的」或是「我有過這樣的經驗」,透過經驗得到的知識會因為猜謎而隨機被抽取出來。

鶴崎:一般來說、完全沒有猜謎經驗的國一生和40歲成年人,40歲的人因為比較有人生經驗會相對有利。在體育的世界常會說「20多歲就是巔峰」,但猜謎是隨著年齡增長愈能體會到樂趣所在的。

伊澤:也有很多30〜40代的女性說「最近開始玩猜謎了」呢。

鶴崎:猜謎大賽也有很多種,有不分領域競爭廣泛知識的、也有像是「藝能限定」「漫畫限定」之類限定專門領域的比賽。從自己擅長、喜歡的領域開始應該也很好玩。

伊澤:不用一下就挑戰比賽,從手機APP或是猜謎書籍開始輕鬆入門也不錯。有些地方也有「一面玩猜謎一面喝酒的BAR」這樣的店,希望大家可以從自己適合的方式開始接觸猜謎!

伊澤的筆電貼滿貼紙。「正中間的貼紙是我們擔任官方代言人的特別展『毒』的商品,很有魄力吧(笑)」(伊澤)

「電腦堅持Windows派。線上會議時使用的耳機也是只用鐵三角。」鶴崎的配備看似簡單但充滿堅持!

※女性セブン2023年8月17・24日号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