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助:久等了,你的拉麵!
桑原:(吃麵聲)喔!說起來還真是不敢相信欸!
幽助:嗯?什麼啊?
桑原:哎呀,一年前我們不是還在對付仙水那傢伙嗎!到現在啊,和魔界也訂了協定,你們幾個輕易地就能往來人魔兩界了不是嗎?
幽助:是啊。……藏馬!你還沒跟桑原說嗎?
藏馬:喔…說到這個…
桑原:嗯?什麼啦?
幽助:靈界已經撤除結界了。
桑原:啊、是嗎~哈哈…噗啊~!
幽助:嗚哇~!髒死了!王八蛋!!
桑原:什麼!?那那那…現在搞不好就有A級以上的妖怪在這裡了不是嗎!?
幽助:把嘴擦一擦啦!有夠髒!啊啊~麵都從鼻子跑出來了!
桑原:現在是注意這種事的時候嗎?!你啊…
藏馬:(笑)不用這麼緊張,並沒有感覺到那麼強的妖氣不是嗎。
桑原:…妖氣…嗯…可是啊,靈界做這樣的決定也太亂來了吧!?
藏馬:小閻王他,告發了自己的上級、他父親閻魔大王。
桑原:咦?什麼意思?
藏馬:他在調閱妖怪的資料的時候,發現有竄改的痕跡。好像是把抓到的D級以下妖怪加以洗腦、讓他們在人界犯罪的次數增加。
幽助:喔~這我倒是不知道。
桑原:欸~怎麼會這樣…
幽助:嗯…

螢子:幽助~!
幽助:螢子,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
螢子:不好了!幻海婆婆她…
幽、桑:嗯?
幽助:婆婆?
藏馬:發生什麼事了?
螢子:剛剛靜流打電話來…
桑原:老姐她說了什麼?
螢子:婆婆她…病倒了!

藏馬:病危…
桑原:情況這麼糟嗎…
螢子:聽靜流說,婆婆一個月前就不太舒服,昨晚忽然惡化了…

幽助:那個老太婆…該不會快死了吧…
螢子:幽助…
桑原:浦飯…
幽助:婆婆…在我到之前,千萬撐著點啊…

幽助:婆婆!
婆婆:幹嘛!吵死了…
幽助:咦?!
桑原:怎,怎麼回事啊?!
幻海:真是的~難得一個清靜的早上,吵吵鬧鬧的做什麼!
螢子:幻海婆婆…病危的事…
桑原:該不會是耍人的吧!?
藏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靜流:唷,老弟!
雪菜:和真兄(笑)
桑原:雪菜小姐~!
溫子:你很慢欸!笨兒子!
幽助:老媽?怎麼連妳都來了?!
幻海:喂!你們幾個,不要呆呆地杵在那裡,還不快坐下!
溫子:叫你們快點坐下,你在那邊慢吞吞地磨個什麼勁兒啊!
幽助:啊啊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老太婆!給我說清楚!!
幻海:不用解釋什麼吧,事情就是你看到的這樣啊!
雪菜:幻海婆婆說好久沒看到大家了,忽然很想見個面。
眾 :啊?!
藏馬: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
桑原:什麼嘛~
幽助:可惡的死老太婆~!妳到底是在想什麼啊!我可是扔著生意不做趕來的耶!!
幻海:喔喔!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聽說你現在在賣拉麵是吧?
幽助:是…啊!不要岔開話題啦!
溫子:哈哈,幻海師範啊,說想看看你那付正經社會人的樣子呢!
幽助:哼,開什麼玩笑!這是妨害營業欸!你要怎麼補償我的損失啊!?
幻海:來九碗叉燒麵!
幽助:啊??
幻海:九碗叉燒麵啊!你在磨蹭些什麼啊,還不快去廚房準備!
幽助:…不會要我在這邊煮吧…
幻海:碗筷在廚房都有,材料也都幫你準備好了喔。沒什麼好抱怨了吧!
幽助:都已經準備好了…?!
幻海:快去做啊!大家都餓著肚子等你哪!
幽助:……可惡…我可是要收錢的喔!

(眾笑)

藏馬:真是好久不見了,幻海師範。看您精神還不錯我就放心了。
幻海:是啊,托你的福。
桑原:哎呀,想都知道當然還不錯囉!這個妖怪老太婆~當然不會簡簡單單就死掉吧,哈哈哈~
幻海:你的嘴糟糕的程度跟臉一樣,換算起來都有B級妖怪的程度了!你這不肖的弟子!
桑原:臉?!連臉都是嗎?!
幻海:怎麼,這不是事實嗎?

幽助:欸,婆婆!
幻海:什麼事?
幽助:你剛剛說了叉燒麵九碗對吧?這樣不是多了一碗嗎?
藏馬:九碗?這麼說的話…
幽助:算錯了吧?
幻海:我還找了牡丹,應該快到了吧。
幽助:牡丹?
幻海:嗯,不找齊全部的人就沒辦法開始了嘛。
藏馬:開始…要開始什麼?
桑原:喔~是要介紹幽助的拉麵嗎?
幻海:咳咳!其實是…我寫了這個東西…
桑原:嗯?什麼東西啊?……咦?!遺書?!
幻海:我一直在想,要說起來,暗黑武術會那時我這條命可說是你們撿回來的呢!
藏馬:哪有這種事…
幻海:我還以為那時會這樣死在戶愚呂手上,這樣就算還你們這份人情了。
幽助:欸欸欸~是遺書耶!是要我們繼承遺產嗎~
桑原:像是交代在哪裡埋了錢之類的嗎?
螢子:受不了耶!你們兩個!
幽助:我當然有一份吧~對吧對吧~
桑原:吵死了,是我、是我啦~
靜流:你們兩個夠了沒!?

(爆炸聲)

幻海:怎麼回事?
幽助:不好了…

幽助:牡丹!!牡丹!振作點!
牡丹:幽助…
桑原:怎麼了?
藏馬:發生了什麼事?
牡丹:不好了…靈界那邊…
幻海:靈界怎麼樣了?
牡丹:靈界…發生了政變…審判之門被占據了!
眾 :什麼?!


*譯於2005.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