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五迷。
但是參與了諾亞方舟的首航,我想說一聲:

謝謝你們,五月天。
原本以為一輩子不會再聽五月天的我,在藍璃的邀約下,一起走進了小巨蛋,聽了我的第一場五月天。
坐在正對面舞台的最高點,遙遠的五個人身影渺小得伸出手就會被遮掩。

奇蹟似地,我每一首都能跟著唱。
更不可思議地是,我整個人投入演唱會的氣氛裡,又唱又跳。

雖然嚴格說起來,我在心情上仍然是個局外人。
藍璃的哭點,我都懂,也會想著,如果我是五迷,此刻應該也是這樣吧,甚至哭得更慘。
對於無法感同身受的自己,我甚至覺得有點可惜。

直到那一首、媛如曾今大力推薦而我第一首認真聽的五月天的作品「倔強」。看見歌詞化作彩虹、在最後拼出了大大的MAYDAY,我激動得不能自已。

然後,是那個再也不會登入的MSN帳號上,最後留下的歌詞,我們在她的告別式上大聲合唱給她聽的那首「生命有一種絕對」。
當時我只能聽,現在的我竟然能在演唱會上跟著大聲唱和,但我並沒有比當時還要多聽過幾次。

這一場演唱會,到這首歌還沒有結束。
對我來說,卻已經圓滿了。

我想對她說:我看了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是在妳離開之後,更加成熟妳應該會更愛的五月天。

我還想對五月天說,謝謝。
如果她當時離開後有順利投胎的話,現在應該也是個要上國小的孩子了。
請你們繼續唱,等他長大,繼續當你們的歌迷。

謝謝你們。真的。

雖然這些歌我並不是真的都很熟,但是希望未來我還能有機會,在現場一起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