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榻的民宿是古老的日式建築,老婆婆操著難以辨認的方言帶著無比的耐心和語言不通的我比手劃腳地對話,安排我住進了長廊尾端的房間。那是個清冷的冬夜,庭院裡堆積著薄薄一層雪。我離開暖桌,在房外遇見了你,又驚又喜。鼓起勇氣上前攀談,你帶著我在演唱會上看過的燦爛笑容、用熟悉的低沉嗓音對我說話。
翩翩地又飄下細雪,婆婆為我們端來溫過的清酒,我們在簷廊邊坐下,就著雪景怡然地聊了起來。說了些什麼醒來便已記不清了,唯有那杯酒還在胸口滾燙。

雖然是從未發生過的場景,那溫暖卻依然真實地溫熱了我的心。
如同你的歌,一直響在耳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