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ニカンインタビュー
緒方恵美『Rebuild』Interview
收錄了勵志歌曲的「應援專輯」1月25日發售!!

27601137_800_800.jpg緒方恵美【Rebuild】 LACA-15173 税込¥3,000
專輯曲目
①再生-rebuild-
②Nobody's perfect!
③split the wind
④ハッピーの誕生
⑤ショッケン・乱・YO !
⑥丘へ行こう
⑦送辞
⑧silent decide
⑨Eros
⑩My dream=My will.
⑪Gathering Coal


「無論何時都能夠再次站起來。讓我們一起活下去!抱持著這樣的心情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中,也是我對於自己的『rebuild』」

睽違三年的專輯,緒方惠美對於自我的「重建」!述說自己的生存之道、充滿熱情的勵志歌曲集。

「這是我的「rebuild」,是對於自我的重建。

——首先請您談談製作這張專輯的契機。

緒方 契機是震災。一年多前搭配PSP遊戲「ダンガンロンパ」的主題曲「再生-rebuild-」,在這次的震災當中有許多人都表示這首歌「激勵人心」「聽著這首歌就覺得還可以再繼續努力下去」,很多東北的受災地居民都這樣告訴我。我想可能是因為這首歌本身的主旨就是「失去的東西再也回不來了。但是親身體會的感受會留下,只要自我重建,就可以再次一起活下去。」
那時候也有許多人詢問「除了網路播放之外能不能出版CD」...我整理了一下手邊的作品,寫好的歌、或是正在進行的歌,大都是以「應援」為主題的歌曲。我想就把這些勵志歌曲整理起來、出個迷你專輯盡快出版送到大家手上,於是就去找了井上(俊次/ランティス社長)先生。不過井上先生告訴我,「你的想法很好,但是(受災戶的)大家還沒有恢復到有餘裕買專輯的消費能力。工廠也都在停工。要不要一面做一些現在能做的事、一面再醞釀一下之後再出版呢?」
於是我加入了新創作的歌曲、最後出版了這張完整的專輯。一開始是為了幫大家打氣才開始製作的,但是在這段過程中,也是我自己的「rebiuld」,是我對於自己的重建。

——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三年了呢。

緒方 上一張『666』的巡迴結束之後,我有一段時間想要離開音樂領域。就像是用盡所有力氣一樣疲憊、我察覺到自己甚至浮現了「太好了,終於結束了」的念頭。雖然巡迴演唱我自己也非常開心、觀眾們也都樂在其中。

——上一張專輯的製作跟巡迴演唱看起來都很開心,居然會有這樣的感覺我還滿意外的。

緒方 巡迴本身是很開心的,真的。但總覺得不值得……更具體地說,是感受到大家的「無力」吧。所有的團員以及工作人員,大家都不計後果、再累也是帶著滿滿的笑容努力著,但是我知道他們的笑容背後是怎麼樣的疲憊。在製作、享受音樂之前,我已經在我重要的夥伴身上加諸了龐大的負擔。我對此感到龐大的焦慮感。一直想為他們做些什麼,卻什麼也做不成,在我的身心壓力都達到上限了。當然還是很開心做了這些事(巡迴),但更重要的是要讓觀眾也都樂在其中,這樣才叫做專業的表演者。只是因為自己想做才做,這種自慰式的心態是我最討厭的。

遇到了挫折也沒關係,就照現在這樣的「自己」重新往前進就好了。

——這句話好像是上一張作品製作時就說過的,想要呈現最真實的一面。

緒方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說這種話到底好不好。(笑)

——復活再生的契機就是那個時間點嗎?

緒方 首先,我先向樂團成員道謝並道歉、告訴他們我想要解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連電視也不開,因為開了也會聽到音樂。除了工作之外也盡量不出門,過著這樣的生活……但也是在那段時間,來自其他做音樂的朋友的邀約也變多了。要開演唱會了你一起來唱吧、或是來幫我寫歌吧,這類的邀約。milktub的bambooさん更帶著公司成立紀念作的企劃來找我。(笑) 夥伴反而是像這樣增加,而不光是為了我要製作CD或是演唱會的目的去聯絡……之後發生了震災,然後到現在。因為寫了不少新歌,就跑去Lantis斎藤先生的辦公室,說「我想要寫這樣的主題,我也想要再生,請幫我製作剩下的六首歌」。完全把自己送上去任人宰割(笑)。斎藤先生回答我、我知道了,但是歌詞你要全部自己寫喔?……於是就這樣,收到了來自各方非常棒的歌曲。真的很感謝大家!

——那麼、能不能再跟我們說一次在這次專輯當中所想要傳遞的鼓勵大家的想法呢?

緒方 就像側標上的宣傳詞寫的,「不管跌倒多少次都要再次站起來!」「我們一起活下去」。我寫著「Nobody's perfect!」,「持續地掙扎著,其實不一定是壞事。我想這樣告訴大家。」這是我的想法。就算失敗了也不代表結束。我也曾經因為腰痛無法演出音樂劇,不斷修正做法一路走到現在。聲優的工作也是,曾經因為太過痛苦而休息了半年。但是不管怎麼樣,只要活著、繼續努力,從中獲得來自夥伴們的支持與恩惠,我現在才能繼續這麼開心地樂在工作之中。
「出生在這個世上,就是有要完成的的事情」。不是「Remake」而是「Rebuild」。並不是等著什麼事自己發生,而是珍惜現在的自己、再次重建。就算一時無法承受那先逃避也沒關係。只要之後能在遭遇挫折的地方再次站起來重新向前走。我希望能夠將這樣的訊息傳遞給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緒方恵美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