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原文刊載於:「親にもらった大切な名前で勝負したい」 本名で再デビューした西川貴教48歳の思い

文:梶山 寿子

「在快要50歲時第二次出道。我懷著決心和覺悟,再次以新人身分重新開始。」

主要以T.M.Revolution名義持續音樂活動20多年的西川貴教,正式以本名名義展開活動。上個月發行首張專輯「SINGularity」,首場同名巡迴演唱會於4月13日起跑。

「我回歸初心,在全國的LIVE HOUSE演唱。也真的很久沒有配合專輯發行在各地舉辦活動了……。我想跟各位粉絲一起從零開始重新累積。」

將「人盡皆知的名曲」這個財產放在一邊,再次從「新人」開始。他認真的神情中透露出決心。

「一般來說到這個年紀已經可以不用再冒險或挑戰了。或許有人會說『你還想要怎樣?』但對我來說還是有著『想要帶來讓大家更喜歡的東西』的想法。」

跟T.M.Revolution的作品製作方式不同,與許多創作者合作,想要讓身為主唱的自己持續進化。音樂劇、兒童節目,以及大家熟悉的「消臭力」廣告,活躍的場域愈來愈多,但他的軸心依舊是音樂,全心全意「打磨歌曲」。

為了將這張專輯做為今後的指標,製作過程中他持續摸索。強而有力、情感深刻的歌聲依然充滿魄力。

「每一首歌都像是實驗。創作者們把想讓我嘗試的東西丟過來,我就一一回應,透過這樣的過程引導打磨出我全新的表現。簡單說我就像是『活生生的Vocaloid』(笑)。一聽就覺得『這個是用機器加工過的吧?』的東西、刻意用人工的方式去做。從布袋寅泰先生到nico動畫的新生代,有許多人都參與其中。光是這樣就覺得身為歌手實在是太幸運了。」

他有著不管音準多準的歌聲、都比不上人類的歌聲的自負。詮釋歌詞字句間的情感、加以表現,就是人類的強處。也正因此,他對自己的身體這個「樂器」也不吝投資。每週上三天健身房鍛練出的一身健美肌肉讓人嘆為觀止。

第一張專輯「SINGularity」發行、4月13日從福岡起跑,預備前往廣島、東京、仙台、大阪、名古屋、新潟的巡迴演唱會也展開了。

明知道有風險還是決定重新出道,源自於對罹換了難病,在長年對抗並魔最終於2017年過世的母親的愛。

「媽媽生病時,我開始想『想要用父母給我的重要的名字一決勝負』。等了將近10年,終於得以實現。我會全心全意奮鬥的。」

他在母親的墓前如此立誓。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