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原文刊載於:http://www.oricon.co.jp/music/interview/2010/tmr0324/index.html

因應鋼彈模型誕生30週年發行的特別合作專輯『X42S - REVOLUTION』終於完成,收錄T.M.Revolution為『鋼彈SEED』系列提供的五首歌曲、以及紀念鋼彈模型30週年製作的新歌。是回顧『鋼彈』歷史不可錯過的一張專輯!

撰文:若松正子

如果不是『鋼彈』指定找我合作,我可能不會堅持到現在

――這次的作品可以說是「鋼彈版T.M.Revolution精選輯」吧。

【西川】 為一個作品提供這麼多歌曲,近年可說是非常少見。也有很多人是因為『鋼彈』接觸到T.M.R.的音樂,這麼一想就覺得這或許是T.M.R.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

――最早合作的「INVOKE」,現在回頭聽有什麼樣的感覺?

【西川】 我一直以為「INVOKE」是前不久才出的作品,沒想到已經過了7年半啊。因為這首歌開始跟鋼彈的合作,一開始是他們指定找我的。我問了「為什麼?」結果導演說「因為我喜歡T.M.R.啊」。是很好懂啦(笑)。不過也多虧這樣,讓我覺得,啊、自己一路的努力確實有被許多人看到,都是有意義的呢。對於幾年後即將到來的T.M.R.10週年也賦予了更積極的意義。所以如果沒有當初的指名合作,我或許不會走到今天。這麼一想就覺得,自己或許沒有意識到,但往後在提供歌曲時,T.M.R.應該做到的是什麼,這一點也更加明確而鮮明了吧。

――回顧這一切再聽這次的最新作品、也是鋼普拉30週年官方主題曲「Imaginary Ark」就又更感慨良多呢。這首歌跟前面五首比起來、又更有重量感。感受得到八年來的歷史都凝結其中了。

【西川】 因為這首歌有著一起迎接鋼普拉30週年的重責大任,我覺得這是我做出的回答,所以才會是這樣沒有迷惘、以T.M.R.的名義腳踏實地凜然而立的感覺吧。

紀念這次合作而誕生的『鋼彈』新設定

――順帶一提,為了紀念這次合作,還有推出附上西川先生監製的鋼彈模型『HG 1/144 ハイネ専用デスティニーガンダム』的版本。

【西川】 沒錯。這次這架鋼彈模型居然有辦法因此稍微干涉了故事。也就是說、『鋼彈』因此出現了新的設定。而因為這樣造成的創舉是,居然讓鋼彈模型擺在唱片行了(笑)。我想在店頭一定很有存在感吧。

――應該會很顯眼吧(笑)。最後想聊聊數位發行限定的「Lakers」,這是你為『琵琶湖每日馬拉松大賽』寫下的形象歌曲。

【西川】 去年舉辦了『INAZUMA ROCK FES 2009』,我在思考能不能為家鄉做出更多貢獻時收到了這個邀約。我自己回頭再看到琵琶湖周遭的景色,覺得想要寫一首壯闊的歌曲,如果之後能成為滋賀縣舉辦活動時能使用的歌曲就好了。我是懷著這樣的心情製作的。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