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原文刊載於:『レイギガント』一弥篇の主題歌を担当したT.M.Revolutionに聞く、主人公・一弥と自らとのリンクとは

萬代南夢宮於7月30日發售PS Vita遊戲『Ray Gigant』。本作為三名主角各自打造了一首主題曲,我們訪問到為第一主角・天風一彌篇演唱主題曲的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

『Ray Gigant』是由以打造地牢RPG為名的Experience Inc.開發的RPG。以多線進行的方式描述與名為Gigant的外星侵略者戰鬥的三名主角的故事。

西川先生打造的天風一彌篇主題曲『AMAKAZE -天風-』收錄在5月13日發行的新專輯『天』。

■以一彌和「寄神」(ヨリガミ)的關係為主題的歌曲

――『AMAKAZE -天風-』是天風一彌篇的主題曲,是以什麼為主題下去製作的呢?

我看過資料和設定之後,以主角天風一彌這個角色和寄神的關係為主題下去製作。以他的設定看來,感覺他是很有魄力、不太會擬定詳細作戰去計畫的類型,所以刻意去發揮各個樂器的原聲,不是以完成樂曲的方式、而是將最原始的聲響組合起來的感覺去做。
這次的專輯只有這首歌的鼓和貝斯不是用電子音、而是人下去演奏的。比起T.M.R.平時的音樂更接近LIVE的感覺。

――主角跟寄神的關係是怎麼融入樂曲中的呢?

一彌突然擁有了名為寄神的力量、以自己預期外的方式背負了殘酷的命運,我覺得這部分跟我自己的經驗也有點共鳴。怎麼說呢,歌手這個職業乍看很光鮮亮麗、非常開心,但我們必須要全力回應大家的聲援和期待,不能讓大家有一絲的失望,隨時背負著沉重的壓力。
我覺得這某方面來說跟使命很像,我把這一點跟一彌的宿命連結、完成這次的主題曲。從這一點來說,這首歌也因此在專輯成為有強大存在感的歌曲。

――聽說你也實際玩過一下遊戲,你覺得怎麼樣?

故事非常有層次,玩起來很有感,戰鬥系統和畫面美術也非常流暢漂亮,玩起來很開心。我想應該是超乎期待的作品。

――西川先生平常會玩遊戲嗎?

會玩我自己有參與的作品,也會跟朋友一起玩。近年的話手遊似乎是主流,不過遊戲機遊戲也有它的優點,希望大家會喜歡。

――另外想請問你的假日都是怎麼過的呢?

我基上都在健身房,現在也開始跑巡演了,在當地會慢跑。另外巡迴演唱會的移動時間很常,工作人員之間也很流行玩遊戲喔。

――西川先生和工作人員也會一起玩遊戲或對戰嗎?

會啊,不過工作人員玩得比我還兇,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巡迴期間也常常回東京,工作人員就是一直在演唱會的現場,常常等我回來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升到不同等級了(笑)。

――最後請對期待『Ray Gigant』的讀者說幾句話。

歌詞的部分,我考慮到歌詞的內容、在時間緊繃的時候拜託他們讓我寫到第二段,所以在遊戲中可以聽到完整的歌曲,可以更理解歌詞中表達的意境。
在遊戲發行前就可以先聽歌了,歡迎大家先聽聽主題曲,如果也願意順便聽一下其他的歌曲我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