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原文刊載於:T.M.Revolution デビュー20周年に向けて突き進む 自分を磨き続けたいと思う強い意志

T.M.Revolution2014年第一張發行的作品,是與SCANDAL聯手合作的最強雙面單曲!「T.M.Revolution|SCANDAL」名義推出的「Count ZERO|Runners high~戰國BASARA4 EP~」將在2月12日發行。T.M.Revolution的歌曲「Count ZERO」是以日本戰國時代為舞台的動作遊戲『戰國BASARA 4』的片頭主題曲,充滿刺激感與魄力的搖滾曲風,發揮生龍活虎的存在感。此外 LIVE DVD&Blu-ray『T.M.R. LIVE REVOLUTION'13 – UNDER Ⅱ COVER-』也在同一天推出!我們訪問到以2016年出道20週年為目標、持續進行諸多挑戰的T.M.Revolution西川貴教,跟我們聊聊這張單曲以及LIVE DVD。

文/吉田可奈

想要保持新鮮、持續提供新鮮感

――本作「Count ZERO」是跟演唱『戰國BASARA 4』主題曲的SCANDAL合作發行的雙面單曲。

西川 對,我們這次都有提供歌曲給『戰國BASARA 4』,就用收錄在同一張單曲的形式聯合發行。在此之前我都是自己製作完成作品,不只音樂,什麼事情都像是連劇本、主演、執導都自己來一樣,一直只用這樣的做法在做事。去年有了跟水樹奈奈小姐合作的經驗,從這樣的企劃中感覺到不同的創作的樂趣。

――確實,一開始聽說你跟水樹小姐合作的新聞時真的嚇了一跳,不過聽了歌就被那樣的世界觀深深吸引。

西川 謝謝。最近以世代上來說、電視台、廣播電台、媒體界的人在進到業界之前就聽過我們的歌的人愈來愈多了,其中非常感激的是、也有工作人員說T.M.Revolution的歌曲是他們從事音樂工作的契機。就像跟水樹小姐合作的時候一樣,他們也會表達他們的意見「希望能做到這樣的事呢」,他們說的都是非常接近粉絲的寶貴意見。也正因此我也希望自己能好好了解聽眾想要的是什麼、對身邊的人的創意更敏感地反應,做出更有趣的作品。第一彈就是這個合作單曲,希望大家會喜歡。

――聽說這首歌是為『戰國BASARA 4』量身打造的,為作品量身創作時最重視的是什麼呢?

西川 在確實理解作品的世界觀之後,好好規劃要做成什麼風格的歌曲、歌詞的內容要寫些什麼。不過這首歌並不會只作為作品的主題曲,今後我也會繼續演唱,所以放進跟自己的共通點也是我很重視的部分。所以從作品當中找到跟自己的共通點、或是觀念或想法相符的部分,用自己的話語、做成自己的作品,同時也要是信賴度高的作品是我非常重視的。

――你在歌詞裡放入什麼樣的訊息?

西川 以前有一段時期我很執著於自行製作,很堅持要做出表現「我是做得出這種作品的人」,但後來發現這並不是好事。所以我希望自己能保持新鮮、也希望大家聽到我的作品時永遠都有新鮮感,所以強調了不懈怠、持續磨練自我的意志。在此同時,因為再過幾年就是出道20週年了,可以說是倒數計時、也可以說是一切歸零,不管怎麼說都是強調我強烈決心的訊息,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的意志。

採取攻勢―維持FIGHTING POSE,在該出擊的時候出擊

――你的演唱會DVD&Blu-ray『T.M.R. LIVE REVOLUTION'13 – UNDER Ⅱ COVER-』也在同一天發行。

西川 這場演唱會是把大家多年來已經非常熟悉的歌曲編曲成全新的樣貌,改造成貼合這場巡迴的概念,是充滿強烈訊息性的概念作品。可以聽到跟原本已經聽熟了的歌曲完全不同的味道,是完全超出單純的演唱會DVD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看。

――是很具實驗性的演唱會呢。

西川 就是啊,是之前從沒做過的概念演唱會,可以說是把那個空間整個凝聚其中的演出,大家應該會喜歡。

――謝謝你。最後請問你希望2014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西川 去年是輸出很多的一年,今年希望能製作前往下一步的作品、好好整理今後的構想,奠定地基和樑柱的基礎部分,好好穩紮穩打。話雖如此,也不想要完全轉為守勢,我還是會持續保持待戰狀態,該出擊的時候好好出擊。但這樣的想法太過強烈的話,原本不需要揮棒的球也會忍不住揮棒,這幾年來我終於能看準自己開出手的時機揮棒了,平日的鍛鍊就是反映在這樣的選球能力上,所以今年我想要好好腳踏實地、穩紮穩打,該揮棒的時候就穩穩揮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