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原文刊載於:『白猫プロジェクト』TVアニメOPテーマを歌う西川貴教+ASCAへインタビュー!(完全版)

大牌與超新星魂靈的結合!

COLOPL高人氣遊戲『白貓PROJECT』電視動畫、『白貓PROJECT ZERO CHRONICLE』於2020年4月6日起播出。

本動畫作品是基於『白貓PROJECT』深受玩家喜愛的三週年紀念活動“ZERO CHRONICLE”製作的作品,敘述光明之王艾莉絲與闇之王子的故事。演唱其主題曲『天秤-Libra-』的是“西川貴教+ASCA”。

音樂界不可動搖的巨星西川貴教,與新生代歌手中備受矚目的ASCA聯手,打造了體現故事的壯闊世界觀、彷彿是光明之王艾莉絲與闇之王子發自魂靈的對唱曲。創作團隊也找來動畫歌曲界的實力派創作人RUCCA作詞、Elements Garden的菊田大介作曲、編曲。本篇訪問請他們聊聊合作契機、錄音花絮,以及西川先生發案的特別企劃等等跟歌曲有關的各種內幕。

『白猫プロジェクト』主題曲演唱人「西川貴教+ASCA」

充滿永無止境的上進心的兩人的相遇

『白猫プロジェクト』主題曲演唱人「西川貴教+ASCA」――請跟我們分享兩位這次合作『天秤-Libra-』的契機。

西川 一開始接到邀約的時候,我決定做成「像兩名主角交織出的故事一樣,由男女歌聲相互輝映的作品」。在考慮對唱人要找誰的時候,詢問了許多人的意見,提出了「ASCA不錯吧?」就是契機。

――我想你們應該也考慮過很多人,為什麼會敲定就是ASCA小姐呢?

西川 我以西川貴教名義正式展開音樂活動三年,還是處在希望能摸索更多可能性的階段,我覺得她就像是流著口水的野獸一般虎視眈眈地渴望著成為下一個世代的主角,跟這樣有野心的她合作,對我來說也會是很好的刺激。

ASCA (野心)有這麼明顯嗎?好害羞!是事實就是了(笑)。

西川 對吧?當然我流的口水比妳還要多喔(笑)。身為歌手的實力不用說,主要是我感受到她這樣的飢渴,這是我點名找她最大的理由。

――被點名合作的ASCA小姐接到邀約時有什麼感受呢?

ASCA 西川先生是我從國中就很崇拜的人,我一直忘不了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時的震撼。之後、我曾經以本名名義出道,當時在個人檔案上也寫上崇拜的人就是他。

西川 好榮幸喔。

ASCA 所以在去年接到邀約的時候,當然壓力很大,不過更強烈地感受到「努力至今終於得到了獎賞!」人生只要持續努力就能發生這麼棒的事呢(笑)。

――錄音的時候是兩位一起錄嗎?

ASCA 這次是西川先生先錄完歌,我聽著他的音軌錄音的形式。不過在錄音前聽到西川先生的歌聲真的太震撼了,就連抓節奏的方式都是我必須克服的課題,真的是太厲害了。老實說我當下覺得「這下有得辛苦了……」又覺得壓力超大的呢。

――請跟我們分享妳是怎麼克服這個壓力的呢?

ASCA 就是把西川先生的歌聲聽熟、徹底地模擬要怎麼去唱。

――做好萬全準備錄完音之後有什麼感覺?

ASCA 其實這次錄音創下我自己錄音的史上最短紀錄,或許是因為在前所未有的壓力下不斷做足準備的成果吧。錄完之後看了時間,只過了一個半小時,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不過我好像因為太專注、一直緊握著拳頭,錄完音之後右手麻了好一陣子。我自認把自己的極限都灌注在這次錄音了。

――西川先生聽到ASCA的歌聲有什麼感覺呢?

西川 錄音時我就非常期待,叫錄音師「音源好了就趕快給我!」(笑)。之後我們錄的音軌完成混音、終於完成作品之後,我聽完整首歌,再次覺得「指名找她果然沒有錯」。

――當然也要視今後國內的情況而定,不過如果有機會現場演出的話就要直接對決了呢。

ASCA 我很期待,也很不安……。覺得還要再更精進自己才行。

西川 真的很期待呢。希望現場合唱的那一天能趕快到來。

――接下來的話題跟『Libra』沒有直接關聯,西川先生將會在『白貓Project』的遊細中以“西川貴教”的角色登場。

『白猫プロジェクト』主題曲演唱人「西川貴教+ASCA」西川 造型很驚人吧。多虧他們,讓我現在感受到「不能讓大家看到不完美的身材」的壓力了(笑)。

ASCA 只要達成任務就能得到角色,代表所有玩家都會看到這個造型嘛。

西川 夏コミ我只能這樣出場了(笑)。

――另外讓西川先生友情覺醒的話ASCA小姐也會在覺醒畫中登場……。

西川 請他們畫個超完美的身材不是很好嗎?

ASCA 我不想害大家看到本人的時候失望(笑)。不過請他們畫一個我想要成為的樣子說不定也不錯。

挑戰與回應期待的意志

『白猫プロジェクト』主題曲演唱人「西川貴教+ASCA」――想再跟兩位聊聊『天秤-Libra-』這首歌,首先這首歌有什麼特徵呢?

西川 以音樂性來說的話,現在全世界的傾向都是在節奏音軌上疊上歌聲、以這樣單純構造的歌曲為主流,這算是反其道而行的,「居然能塞這麼多聲響進來」的歌曲。是充滿反骨精神,讓人覺得很痛快的一首歌。

――魄力十足,聽到前奏的瞬間就讓人不禁想要正襟危坐呢。

ASCA (笑)

西川 聽2秒就讓人想正座的歌(笑)。這是新年度展開時發行的歌曲,希望大家能拉高期待值來聽。

――要演唱這樣的歌曲,兩位是怎麼詮釋的呢?

ASCA 我可以說是完全捨棄“ASCA的風格”去挑戰的。為了不被西川先生的節奏壓下去,我用了自己從位用過的緊湊節奏去唱。

西川 ASCA的歌聲是非常厚實的。她一唱我就知道她把我的音軌聽得非常熟,有做出雙方歌聲的張力。我自己在錄音時也是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附,她有回應我的期待,讓我很高興。

ASCA 要是接下來還會再出一首歌,結果女聲主唱換人了的話……為了不要發生這種事,我也要更努力才行嘛(笑)。

『白猫プロジェクト』主題曲演唱人「西川貴教+ASCA」――對兩位而言『天秤-Libra-』的作家陣容都是跟以往不同的成員,對於這一點有什麼感覺呢?

西川 這一點是我刻意這麼做的。透過Project的團隊和創作陣容全部換新、讓大家可以一起從零開始打造一個作品。我想讓大家體會一下參與一個全新Project的感受。話雖如此,其實像是錄音室等製作團隊也有已經很熟的朋友參與,所以整體而言是工作起來非常舒適的體制。也因為這樣,雖然是新的Project,但還是可以讓我做許多嘗試吧。

――現在能說的範圍內就可以了,有什麼能跟我們分享的嗎?

西川 其實收錄在初回限定盤附屬的DVD中的MV是有台詞對話的版本,這是我主動提案的企劃。原本在聽DEMO的階段,我腦中就自然浮現了兩名主角的畫面,一直在想能不能用歌聲以外的方式來表現。跟COLOPL討論過後,就決定用這樣的形式來試試看。

――這個企劃是什麼時候想到的呢?

西川 其實算是滿臨時的,畢竟整體而言也沒有那種悠哉進行的時間,我就自己用手機把我和ASCA的台詞都錄起來,然後傳給她說「用這種感覺來演!」

ASCA 多虧有那個參考讓我演起來非常輕鬆!不過也反而壓力超大……。

西川 咦!?枉費我特地錄給妳耶(笑)。

――最後請兩位對粉絲說幾句話。

ASCA 同樣身為『白貓Project』的粉絲,希望各位粉絲都能喜歡動畫作品,沒有接觸過『白貓Project』的人,如果能透過動畫或主題曲認識、進而接觸遊戲的話就太好了。我也希望自己能一起推廣,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西川 『白貓Project』是很大的作品,也有很多粉絲非常期待,今後應該不只是遊戲和動畫、也會發展出更多領域的作品吧。我們會抱著成為其中一對翅膀的心情演唱,希望這首歌能乘載著粉絲們的愛一起飛翔。接下來我會跟各位一起期待動畫作品的。

arrow
arrow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