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7月20日

原文刊載於:【インタビュー】松下洸平、沖縄初公演「母と暮せば」で息子役 「たくさん笑って泣いて」 母役は富田靖子

舞台劇「母と暮せば」(我的長崎母親)沖繩公演將於8月3、4兩日,於糸滿市觀光文化交流據點設施シャボン玉石けんくくる糸満上演。井上廈主導的劇団こまつ座的這齣舞台劇首次來到沖繩演出。本劇描寫生活在長崎的女性與原該在原爆中身亡的兒子的互動,母親・伸子一角由富田靖子飾演、兒子・浩二一角由松下洸平飾演。本篇為訪問松下對沖繩公演的想法。

(田吹遥子)

―這次集結了同樣的卡司再度上演,請跟我們聊聊跟富田小姐兩個人演戲的感覺。

[訪談] 松下洸平,「我的長崎母親」首次於沖繩公演「就算重覆同樣的台詞,富田小姐的演技也保持著新鮮感,跟她一起演出真的學到很多。只有兩個人的戲非常需要專注力,尤其這齣劇沒有暗燈轉場,一站上舞台就一秒都無法放鬆,是非常需要體力的一齣劇,富田小姐溫柔的聲音和堅強都幫了我不少忙,這次演出的過程也沒有感到挫折。」

―這是以長崎的原爆為主題的作品,故事中有許多戰爭留下的痕跡。在詮釋上有特別注重的部分嗎?

「最注重的是要怎麼將這些沒有經驗過的事表現得寫實。希望能透過浩二在某天因為原爆殞命的瞬間,以及跟媽媽的互動,讓大家感受到當時的時代背景和母子間的羈絆。」

―在沖繩公演的意義是什麼?

[訪談] 松下洸平,「我的長崎母親」首次於沖繩公演「我認為沖繩是談論日本的戰爭時不能遺忘的一個地方。以前我也演出過こまつ座的『木の上の軍隊』,這齣作品也有在沖繩演出。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世代在作品做為藍本的地方舉行公演有多麼重要、不管發揮多少想像力也無法理解,但透過戲劇可以貼進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這份心意是非常重要的。那次的經驗讓我明白這一點。」

―請對沖繩的粉絲們說幾句話。

「『我的長崎母親』能在沖繩演出,真的非常高興。這部作品不只描寫了戰爭的悲慘,也刻劃了帶著笑容過生活的重要性和家人之間的羈絆。相信可以讓大家又哭又笑、體會到只有這部作品能感受到的溫暖感受。期待在劇場跟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de 的頭像
    Shade

    風のゆくえ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