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原文刊載於:「松下洸平はドジっ子ちゃんで、意外とポンコツ」本人役で話題のTVerドラマの撮影秘話を語る<潜入捜査官 松下洸平>

9月5日起開始配信的TVer首部原創劇集「臥底調查官 松下洸平」(潜入捜査官 松下洸平,每週二、五中午12點配信),敘述此刻活躍於演藝圈的演員松下洸平,真正的身分其實是為了調查資深演員是否為黑道的嫌疑而進入演藝圈臥底的調查官,在這樣的設定下展開的懸疑喜劇。

豪華演員陣容以本人身分演出!人氣綜藝節目也全面協助

除了在本作首次主演連續劇的松下洸平外,臥底調查的目標,資深演員佐藤浩市、馬場富美加、古田新太也都以本人身分演出。此外並獲得五間東京民間電視台綜藝節目的協助,節目的一部分也將在劇中呈現,是前所未有的嘗試!

我們訪問到松下洸平,請他聊聊在真實與虛構交織而成的本作中是如何揣摩角色,以及本作的精彩之處。

「劇中的松下洸平是個冒失鬼」

—為調查資深演員佐藤浩市的真面目、潛入演藝圈臥底的警視廳調查官,在這樣的設定下飾演「松下洸平」本人,你是怎麼揣摩角色呢?

幾乎沒在揣摩啊(笑)。話雖如此,畢竟這個角色既是松下洸平、又不是松下洸平,我還是多少有用比較誇張的方式去演。本劇中的松下洸平是有點冒失的,臥底調查官給人一種很帥氣的形象,但劇中我會被上司罵、而且意外地沒用。在演的時候也會覺得「原來大家是這樣看我的啊」,但演起來又覺得一點違和感都沒有,那應該是真的相去不遠吧(笑)。另外就是會不自覺地想耍帥,一想到大家會覺得這就是松下洸平本人,就還是會想要看起來帥一點嘛。跟共演者打招呼時聲音會忍不住提高,然後事後才發現『啊,我剛剛是在耍帥吧』。這一點我有在反省(笑)。

—本作也會提到你過去演出的作品及共演者,充滿這樣虛實交錯的安排。劇中設定身為臥底調查官的松下洸平其實是不能走紅的,所以還出現了「我又不是自己想紅的……都是『緋紅』害的啦」這樣的台詞。

劇中提到很多過去的作品名稱,我演起來也覺得很好玩。大部分的人會認識我真的就是因為「緋紅」(2019年NHK晨間劇),劇中有很多這樣跟現實同步的設定。15年前參加試境的場面也有出現,事務所也完全重現,貼上劇中設定的時間點的海報等等,真的就像是穿越時空了一樣。

—本劇還跟民放5台的綜藝節目合作,在演出臥底調查官松下洸平的同時上各大節目。

大家看劇時就可以對答案,看看能不能找出跟平常的松下洸平不一樣的地方,希望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樂趣。

—本作也是松下先生的首部主演連續劇,你曾說過接到邀約時非常開心。

我在此之前共事的主演演員們,從好的方面來說大家都不像主演,沒有那樣的架子。都是跟我和其他共演者們用一樣的立場一起完成作品,所以我這次拍攝時也沒有那種身為主演一定要扛起什麼的心態,就是跟大家一起做。我也想好好重視這樣的態度。老實說,我覺得大部分都是浩市先生和導演在引領一切,我就是跟平常一樣悠悠哉哉地工作。

雖然是第一部主演連續劇,但這並不是終點,我面對作品的態度從以前到現在也都沒有變。從演出連名字都沒有的角色開始,我覺得所做的事都是一樣的。能主演當然很高興,但面對工作的態度跟平常一樣。應該算是演得很自在吧。

—首次主演就飾演本人,並且是跟許多人氣綜藝節目合作的TVer首部原創劇集,引發許多討論。你會希望觀眾注重哪些地方呢?

在開頭沒多久的地方,我這個調查官變成局長了。不過那其實是松下洸平被任命為一日局長的場景。我就這樣背著一日局長的背帶被警視廳的上司訓話,我覺得那一幕超好玩、我超喜歡的。另外佐藤浩市先生一直提到跟他交情不錯的演員的名字也很好玩。我不知道到時會用上多少,不過他還自己加了「幫我跟天海祐希問好喔」的即興台詞。

在劇中我還跟幾乎可以說是初次見面的田中美奈實小姐請教戀愛問題,如果是真實的我根本不可能做這種事,這也是本劇才能看到的有趣場面。完全放飛的喜劇要素可以讓大家看得很開心,最後跟浩市先生對峙的緊繃場面也希望大家不要錯過。能跟浩市先生盡情飆戲真的很高興,本劇最想要呈現的就是松下洸平到底能不能逮捕佐藤浩市,將這樣不可能的設定化為可能。我努力演出了不只有冒失的一面,最後也以臥底調查官的身分努力完成任務的帥氣“松下洸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