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2日

原文刊載於:【松下洸平】主演ドラマで保健室の先生役に挑戦!多忙な日々を乗り切るセルフマネジメント術とは?

本次登場的是主演10月12日起播出的連續劇『放課後カルテ』的松下洸平先生。令人意外的是,這是他第一次單獨主演地上波連續劇,而且還是顛覆了他以往爽朗形象的「性格超乖僻」的角色。除了作品的精彩之處,松下先生也跟我們分享他平日維持身心狀態特別注重的地方。

[訪談] 松下洸平挑戰保健室校醫!忙碌中照顧身心健康的方法

撮影:岡田健 衣装:加藤美紀 ヘアメイク:増澤拓也(スタジオまむ) 取材・文:浅原聡
Edited by VOCE編集部

「或許會有一些被觀眾討厭的場面」

——你在連續劇『放課後カルテ』中飾演校醫牧野醫師,是滿嘴抱怨、態度高傲的角色。跟松下先生之前演過的角色很不一樣,你演起來有什麼感覺?

「就像你說的,牧野醫師說話很毒,不好開口的事也不會委婉表達,而是直話直說,常會造成誤會。所以這次演牧野醫師,說不定觀眾也會覺得我很討厭呢(笑)。但不說謊也是牧野醫師的魅力,他有自己的信念和正義感,不管對方是誰都直率面對,我認為讓大家感受到他這一面的魅力是我的使命。」

——牧野醫師是小學保健室的駐校小兒科醫師,在詮釋角色上你做了什麼樣的準備??

[訪談] 松下洸平挑戰保健室校醫!忙碌中照顧身心健康的方法「我除了把原作漫畫看熟之外,也有問身邊有育兒經驗的家長發生的真實經驗,孩子在精力旺盛的小學時期真的動不動就會受傷,受到保健室老師照顧,除此之外也有因為心理因素幾乎每天都到保健室去的孩子。他們跟我分享了那些時候身為家長的心情,非常有參考價值。」

——話說回來松下先生沒什麼飾演醫師的經驗吧。

「就是啊,醫療用語都很難,我很擔心到底記不記得起來,不過因為牧野先生話不多,所以這方面算是得救了(笑)。這次的作品中描寫了許多現代小學生真實的煩惱,但不會太過沉重,我覺得就像是會照進溫柔的光的溫情人性劇。」

「我也想成為有辦法“包容”的大人」

——松下先生自己學生時代遇見的「好老師」有什麼共通點嗎?

[訪談] 松下洸平挑戰保健室校醫!忙碌中照顧身心健康的方法「回想起來,我想起幾位『包容我的老師』的面孔。有原諒我在上課時睡著的老師,也有在社團活動結束後還一直留在教室跟朋友說話一直不回家時容許我們這麼做的老師。並不是什麼都允許,而是察覺到孩子這麼做有背後的原因而做出『守護』這個判斷。我現在依然非常感謝這樣的老師,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可以看出這樣特別的瞬間、包容孩子們的大人。」

——在拍攝現場應該被許多飾演學生的童星們包圍,他們一直NG你也能包容嗎?

「要是太過大意也有可能是我在扯孩子們的後腿,所以我也不想說得好像我多了不起一樣,工作有時間上的限制,適度的緊張感是必要的,但我希望能營造出讓孩子們不要受挫、可以樂在其中的氛圍。」

再忙也不忘整理房間

——對現在的松下先生來說,有什麼人是像「保健室老師」的存在嗎?

[訪談] 松下洸平挑戰保健室校醫!忙碌中照顧身心健康的方法「就是一直跟我一起行動的經紀人了吧。我的無聊抱怨他也會全盤接收(笑)。另外可以毫無顧慮地說真心話的家人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我也曾經被一起漫無邊際地聊天的朋友拯救過。從這個角度看來,我很幸運,身邊有這麼多像保健室老師的存在。有煩惱的時候不用自己獨自悶著,可以有信賴的人聽自己說,真的很重要呢。」

——心情煩悶,又沒時間跟人見面聊天的話,你會用什麼方式轉換心情呢?

「每次有人問我怎麼轉換心情,我的答案都是同一個,就是打掃。工作回家累得要命,也還是會稍微收拾一下房間,把浴室、流理台擦乾淨,在能做到的範圍內打掃房間,心情也跟著整理好了。精神狀態多少也會受到視覺情報影響,早上起來、看到房間乾乾淨淨的,感覺就能展開美好的一天呢。」

——外表的狀態也會影響心情,你平常有注重哪些保養嗎?

「是沒什麼好得意的啦……。就是化妝水、乳液跟面膜,是我每天都會做的基礎保養。卸妝乳和洗面乳,剛好用的是MEGUMI小姐曾經推薦過的同款,所以我用得很有信心(笑)」

[訪談] 松下洸平挑戰保健室校醫!忙碌中照顧身心健康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下洸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de 的頭像
    Shade

    風のゆくえ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