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是一個容易想起你的日子──其中一個原因是,大家總是在這一天懷念你、在附近的日子挑一天聚在一起想你──但是我還是讓自己避免在這一天,想念你。
因為我想記住的不是你離開、而是你來到的日子。
 
然而我還是不能免俗地、又聽起你的歌曲。
 
如果說人與人的相遇都有意義,那麼你之於我,又該如何去定義?
因為你,我明白許多事情有追尋就會失去,有遺憾才美麗。
你是我永遠追趕不上的標竿。
又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們就不在同一條跑道上。
然而你奔馳的姿態或許艱辛,卻留下如此優雅的足跡,讓人不禁想要試著模擬。
我跟你的生命並沒有直接的交集,但你繫起許多緣份的線條,我並不刻意循著走,卻總是被牽引到最令人驚喜的相遇。
 
對你的思念無所依憑,我欣羨著那些能夠彈唱著你的歌曲帶著大家想念你的人,於是下定決心學起吉他。至今仍舊練得有一搭沒一搭還在手殘階段,還是不肯放棄,希望有一天也能跟大家一樣,卻忘了,紀念你的方式不只是音樂一種而已。
 
對於這一天,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是一個如此傷感的日子。
到了這一天,就更強烈地意識到又一年過去了,我還在原地打轉,你還在前面很遠很遠。
 
為了預計要在你四十五歲那年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我決心出發前去旅行。
這段旅程,你指引的方向,才正要開始。為了出發,我知道我勢必要做一個取捨。
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來不及了。
以後也就真的沒有機會了。
所以雖然給自己的時限還沒到,我也已經下定決心。
 
前方是什麼風景,我沒有一點頭緒。
但是我知道,你會為我帶路。一如現在有許多事都默默地水到渠成。
 
就如你說的,生命的意義不在問與答,而在對於有所追尋的期待。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