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

原文刊載於:西川貴教「コロナ禍でも進化を」 肉体改造、音楽活動への思い

音樂人西川貴教接受朝日新聞採訪。這次遇到疫情,他也曾經喪志,但決定將之做為改變想法的轉捩點。他跟我們談到肉體改造與自身音樂活動的關聯與想法。

撰文:村上尚史

去年夏天,他主辦的大型活動與演唱會都接連停辦,讓他陷入絕望。

行程一片空白,要怎麼樣才能養活身邊的工作人員……。

「我真的很沮喪,但我不能讓身邊的人看到我這個樣子。」為了激勵自己,他決定「不管怎麼樣就用這個身軀去挑戰」。

去年11月,他報名以年齡分組競爭肌肉美的「Best Body Japan」,在30多人當中,連續兩年在Model Japan部門的Gold Class(50~59歲)獲得冠軍。

他是以一般民眾身分報名,並沒有因為名人的身分做任何特別的安排。

一早自己去排隊領號碼排、在會場的一角鋪上墊子,在那裡等待上台。

「其他人看到我都很驚訝地說『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他笑著說。

原本就有在健身,但用了僅僅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嚴苛的調整奪冠。跟前年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的榮冠不同,「真的很辛苦,也覺得很害怕。不過也累積了全新的經驗。

因為疫情無法預期未來的走向,他感覺到怎麼度過現在的狀況、或許會改變往後的生活方式。

例如時間的安排方式,因為夜晚避免外出,他現在開始善於利用上午的時間。「會想說那就早上開始錄音吧。」也因此晚上的時間就可以用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沒有人希望發生疫情,但如果能趁這個時間點讓自己進化也不失為是一個好機會。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