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原文刊載於:『戦国BASARA 真田幸村伝』主題歌について聞く! 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スペシャルインタビュー

CAMPON於2016年8月25日發售PS4/PS3遊戲『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為本作演唱主題曲的,正是為歷代系列作製作樂曲的T.M.Revolution。
我們訪問到T.M.Revolution西川貴教,談談對主題曲『Committed RED』的想法、歷代歌曲及精選輯中挑選出的歌曲做為『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的DLC內容的感想,以及今後的抱負。

※本訪問刊載於週刊FAMI通2016年9月1日號(2016年8月18日發行)

●以關鍵人物為形象創作主題曲

――本作的主題曲『Committed RED』,是以什麼樣的概念去創作的呢?

西川 本作的主角真田幸村,是非常耿直的老實人。這樣的直率有時候也會顯的有些喜感,不過他不會想太多、忠於自己的想法,就算與眾人的意見不同也會投身於逆流之中,我把幸村這樣的一面反映在歌詞中,希望能讓大家聽見這首歌跟幸村相同的本質。

――在創作『戰國BASARA』的主題曲時,每次都會跟系列製作人小林裕幸密切討論嗎?

西川 我跟小林先生也合作了10年,都很了解彼此的想法了,所以沒有常常碰面討論。當然一開始他有告訴我他對本作的想法,我就用我的方式是詮釋、然後以歌曲表現出來。而且這次的「烈傳系列」跟以往的系列作又不同,創作的自由度又比之前更高。

――為『戰國BASARA』系列創作歌曲,有特別注重的部分嗎?

西川 每一部作品都會有幾個關鍵人物,我在製作主題曲的時候會特別注重描寫他們的背景。『戰國BASARA』的歌曲中,如果大家能感受到每一首歌對應到的不同特色我會很高興。另外就是會把每一部作品的遊戲系統特色也加入歌曲當中,像是『戰國BASARA4 皇』是有賭博要素的作品,這一點就有放進『DOUBLE-DEAL』當中。『戰國BASARA』系列是可以一面玩遊戲一面聽歌的,所以我很重視速度感,也會注重不要輸給有魄力的效果音。

――這次在本作的DLC內容也有配信歌曲呢。

西川 除了『戰國BASARA』系列的歌曲之外,因為適逢T.M.Revolution20週年,所以也從精選輯中挑選了一些歌曲。

――有覺得特別契合的歌曲嗎?

西川 像是雜賀孫市這樣用槍的角色,應該就滿適合『魔弾 ~Der Freischütz~』的吧。不過像是『HIGH PRESSURE』和『HOT LIMIT』這些就滿不安的(苦笑)。

――不安是指什麼?

西川 就是、不知道那個氛圍對不對啊(笑)。『戰國BASARA』的特色就是充滿刺激感、速度感,剛剛說的那幾首歌就都滿悠哉的,這個不實際玩一次是不知道的,希望大家可以玩得開心啦。

――很期待實際玩起來的感覺呢(笑)。另外想請問一下選曲有什麼意圖嗎?

西川 這次的精選輯中收錄了40首歌曲,其中有很多都是『戰國BASARA』的歌曲。我想很多人都是因為『戰國BASARA』認識我的,我覺得多選一些那之前的歌曲比較好,所以就以2002年之前的作品為主。

――原來如此。T.M.Revolution今年已經20週年了,想請問一下你對即將到來的第21年有什麼樣的願景呢?

西川 每一年都要超越大家的期待值愈來愈難了,但我還是希望能夠認清自己的特色、以及歌迷們期待我的表現,承襲過往的累積、同時顛覆大家的期待做出挑戰。也希望大家覺得我「還是一樣總是在做有趣的事呢」。

――非常期待!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下今後的活動。

西川 『戰國BASARA』系列邁入第11年,隨著「烈傳系列」新推出,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身為粉絲也非常期待。而T.M.Revolution的20週年巡迴演唱會也正在舉辦,演唱會上也會帶萊許多遊戲的歌曲,歡迎大家來現場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