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原文刊載於:T.M.Revolution西川貴教が語る20周年と『戦国BASARA』新シリーズ - 「HIGH PRESSURE」や「HOT LIMIT」はハマるか不安です

CAPCOM的人氣動作遊戲『戰國BASARA』中,聚焦於其中一名武將的「戰國BASARA烈傳系列」全新推出。將於8月25日發售的PlayStation3/4遊戲軟體『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將以「真田幸村的生涯」為主題描繪長篇的故事。
為本作演唱主題曲的,當然是T.M.Revolution 西川貴教。2016年5月發行出道20週年紀念精選輯『2020 -T.M.Revolution ALL TIME BEST-』、並於同年5月至12月於全國47都道府縣舉行50場公演的漫長巡迴演唱會「T.M.R. LIVE REVOLUTION'16 -Route 20-」。『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像是要為西川的活躍助陣、將T.M.Revolution的歌曲作為DLC內容,成為遊戲對戰中的背景音樂。
這次我們請他談談T.M.Revolution演唱的『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主題曲「Committed RED」、以及系列歌曲製作上特別注重的部分,以及8月31日發行的第30張單曲「RAIMEI」。

只要能如實表現出角色特質就好

――『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主題曲「Committed RED」是以什麼為概念創作的歌曲呢?

『戰國BASARA』在去年迎來系列作10週年、推出全新的『烈傳系列』,第一彈的主角是真田幸村。今年在戲劇上真田家的人也備受矚目,『BASARA』的幸村是忠於自我想法、性格耿直的人。也因為這樣他的耿直有些時候反而有點喜感 (笑)。就算是逆風也刻意投身於風中……我在歌詞中表現出幸村這樣的性格。

――在作曲時有跟小林裕幸製作人討論過嗎?

我們對彼此都已經很了解了,所以沒什麼討論。就只是聽說「這次的主角是真田幸村」這樣的大方向,然後讓我自己去詮釋歌曲。

――所以沒有很細節的要求囉。

有的時候也是有啦,不過這次不是主要系列而是『烈傳系列』,自由度也比較高。尤其真田幸村是從系列初期就十分活躍的武將,就算不討論詳細的設定,也只要表現出他的特質就好了,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在製作『BASARA』系列歌曲的時候,西川先生有特別注重的部分嗎?

我會想要表現作品本身最具特色的部分,比方說前作『戰國BASARA4 皇』在遊戲中有「輪盤」這種具有賭博要素的系統,主題曲「DOUBLE-DEAL」就野特別注重「賭」的概念。而這次的真田幸村也是這樣,在歌曲中反映出遊戲中的關鍵角色。另外『BASARA』也可以一面聽歌一面玩,這也是我很注重部分。速度感很重要、也希望歌曲不會輸給放招的時候的效果音。只要一面聽歌一面玩可以讓大家玩得舒服、就會更喜歡這個遊戲,希望能帶給大家這樣的感受。

「HIGH PRESSURE」和「HOT LIMIT」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在本作中作為DLC內容,不只「crosswise」、「Naked arms」等過去的『BASARA』系列歌曲,包括像「HIGH PRESSURE」、「WHITE BREATH」、「HOT LIMIT」、「魔弾~Freischütz~」等等T.M.Revolution的21首歌都可以在遊戲中播放。

『BASARA』在遊戲中可以搭配主題曲或片尾曲進行是大家很熟悉的形式了,所以這次除了『BASARA』系列相官歌曲之外,也挑選了其他的歌曲。

――選曲是怎麼進行的呢?

我在今年5月發行了精選輯『2020 -T.M.Revolution ALL TIME BEST-』,收錄了40首歌,後半大多都是『BASARA』的歌曲。持續製作了十多年,累積了這麼多的歷史。我想在這十年間有很多人都是因為『BASARA』認識T.M.Revolution的,這次希望能讓這些人聽聽T.M.Revolution之前的作品,所以就刻意挑選了以前的歌。

――西川先生認為「很適合遊戲場面」的是哪些歌曲?

像是雜賀孫市這樣用槍的角色感覺就很適合「魔弾 ~Freischütz~」這樣的歌吧。『BASARA』跟有刺激感和速度感的歌應該都很搭。像是「HIGH PRESSURE」或「HOT LIMIT」就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不知道會不會讓大家覺得「這是什麼?」,真的很不安呢(笑)。

用法國製的圍巾追求阿市

――在『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中有特別喜歡的角色嗎?

作品中有描繪到真田幸村和伊達政宗的幼少期,飾演的保志總一朗先生和中井和哉先生會怎麼表現是一大焦點呢。另外也很在在意他們是怎麼變成那樣的 (笑)。希望會描寫到其中的轉機。

――主題曲「Committed RED」的PV是由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製作的。為什麼會找他們來製作動畫PV呢?

既然是『BASARA』的主題曲,我希望能嘗試跟這部作品不同的關聯性,我很喜歡動畫,就想不知道能不能請製作『BASARA』動畫版的Production I.G來製作,完成的就是這支PV。

――描繪出「在社會和日常生活中受到擺佈、迷惘受傷依然持續踏上戰鬥的旅程的男人」的故事呢。

幾乎沒有像是『BASARA』的要素呢(笑)。如果能以這支PV為藍本、做出大約11集的原創動畫就好了。

――聊到動畫,西川先生現在最喜歡的作品是什麼?

這個嘛、就是7月檔的『B-PROJECT~鼓動*AMBITIOUS~』了吧(笑)。

――不就是西川先生擔任總製作人的動畫嗎!

請大家多多支持。這部作品的期待值很低反而是優勢,如果能因為部分狂熱的粉絲慢慢帶起話題就好了。

――如果西川先生能自己製作喜歡的『BASARA作品』你會想做什麼樣的作品?

我對動畫中淺井長政和阿市的故事印象深刻……所以就做成戀愛模擬遊戲吧(笑)。『BASARA』的女性角色原本就不多,要做會有困難就是了(笑)。比方說送阿市法國製的圍巾之類的、一面享受各種互動逼面追求阿市,之類的。只要不順她的意就會立刻被黑暗吞噬。做成跟本篇完全無關的小遊戲就可以了(笑)。

與BASARA息息相關

――你在8月31日也要發行第30張單曲「RAIMEI」,這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這是在7月8日開始播出的、叫做『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的人偶劇的主題曲。這是台灣和日本聯合製作的合作影像企劃,這次是負責腳本的虛淵玄先生指名找我。虛淵先生一直有在聽『BASARA』系列的歌曲,因為『Thunderbolt Fantasy』和『BASARA』一樣都有著充滿速度感的劍戟,所以就決定找我來演唱。所以其實在我心中『Thunderbolt Fantasy』跟『BASARA』是息息相關的。這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BASARA』系列在去年來迎來10週年、今年T.M.Revolution也20週年了呢。

『BASARA』系列進入第11年、推出了全新的『烈傳系列』。接下來也忍不住會想像著『烈傳シリーズ』會不會推出舞台作品呢、再來會不會是伊達政宗的『烈傳系列』呢、充滿了期待呢。T.M.Revolution 20週年的巡迴演唱會也正在舉辦,也會演唱許多『BASARA』的歌曲,希望大家願意到場看一次演唱會。接下來也是、每一次都要超越大家的期待當然也覺得很辛苦,但我也想好好秉持自己的特色、同時找出聽我的歌的人認為的我的特色,繼續前進。希望能承襲以往的基礎、顛覆大家的期待,繼續活動下去。我想要成為大家覺得「看起來一樣很開心、總是在做有趣的事」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川貴教 T.M.Revolution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