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0-5/11,為期兩天的【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張雨生紀念特別節目】,在翡翠湖播送完畢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也是想都不敢想,竟然會有這個機會跟劉大哥合作。
一方面因為我一向只是聽眾之一、大不了就是寫信去被念出來,另一方面,劉大哥可以說是我從小到大這近十年來的偶像啊啊啊~!
而、一開始只是一個任性的要求,因為《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超值的內容,希望劉大哥可以為這張專輯做特別的介紹,然後是劉大哥可以說是突發奇想的提議。
就這樣,從拿到專輯、到寫出文稿,我花了快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這次特別節目的專輯介紹。
首先真的很謝謝劉大哥。你也冒了很大的險吧,把文稿丟給一個完全沒有寫過廣播稿的死小孩負責。雖然我還是覺得你只是想偷懶(笑),但是對於我丟給你的稿子你也傷透了腦筋呢。
也謝謝你對我的抬舉。製作人,我還差得遠。而我的文稿距離「精闢」,也還有一大段的距離。
我只是寫出自己的感覺。
對於音樂對於雨生,我都了解得太少。撰稿的同時,我自己也正在許多複雜的情緒之中掙扎。聽過這兩天的節目,歌曲與談話的分配不是很平均、整體內容的時間掌握上也沒有做得很好,聽得出來劉大哥進歌進話都很趕。如果我可以把心情更加沉澱得透徹一些、如果我懂得再多做一些功課、再多花一些心思去考量這些問題……
我想,我應該可以寫得更好。

謝謝雨生,你帶給我的禮物遠比這張專輯本身多得太多太多。
不是想穿鑿附會些什麼,但是在雨生園的那個午後,我相信你在。
原本凌亂的思緒、無法沉澱的心情、不知從何下筆的文案,在那個下午過後,像是終於推動了齒輪,一切都如此順遂地動了起來。

最後,謝謝學長。接下劉大哥的提議,其實是你給的動力。
曾經我很羨慕你、羨慕很多擁有舞台的歌手。雖然打著雨生的名號,難免背負著炒作雨生的沉重罪名,但是你們可以站在舞台上,為雨生唱歌,讓許多人記起雨生、讓更多人認識雨生。
我常在想,不會唱歌的我,又可以為你們、為雨生做些什麼?…

如果歌聲,是你們的武器,那麼我想我擁有的,就是我的文字了吧。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舞台上。
而對你們的愛,就是給予我勇氣讓我站上舞台不退縮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